台灣需要高明的國家醫生


/蕭惟仁

http://www.southnews.com.tw

 

 一個醫生必須懂得醫理,還必須具備高尚的醫德,才能醫好病人的病。一個國家等於一個身體,國家的制度出現缺失,政府的組織不完善,社會秩序混亂,就等於身體罹患眾多疾病。執政黨就是國家的醫生。這個醫生必須懂得政治倫理,還需要理想與道德信念。

 台灣社會病態嚴重,政治體系雜亂不堪,制度也是問題重重,這些症狀顯示台灣整個國家生病嚴重,幾近膏肓。國家組織中最重要的是憲法,它包涵了所有建構這個國家的基本精神與法則,它相當於人體的心臟,但是,台灣的這顆心臟是從中華民國的屍體移植過來的,它原本已經具有很大的爭議性,加上兩個個體體質根本不同,移植過來的心臟絕對是會受到戰後新個體台灣的排斥,產生各種重大的矛盾與機能的障礙。

 當今執政者民進黨政府這個醫師根本是個庸醫,針對台灣嚴重病情與惡化的體質,沒有徹底體檢與換血,因襲過去黨國體制條規,換湯不換藥,對不堪使用的心臟不敢開刀換掉,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對臺灣國體的健康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幫助。加上眾多醫生操守出現問題,旁邊還有國親惡勢力興風作浪,擾亂醫療工作,這種情況下臺灣不淪亡也難。

 今天,台灣必須跟美國釐清台灣跟她的法理關係,顯示出台灣清楚的國際地位,解除現有流亡政府,把手上這副爛牌重新洗過,然後量身打造一部合身的憲法,建立正常國家。果真能如此則,做了六十年的國際孤兒的台灣將搖身一變成為一顆閃亮的鑽石,在世界發光。

 廢除國統綱領將是回歸現實,結束虛幻的統一夢的第一步,這個似乎顯示了阿扁已有回歸主流民意的決心。但願阿扁能保持方向不變,掌握歷史契機,拿出魄力作出決定,讓台灣進入偉大的時代!

 總統大人!時機稍縱即逝,掌握歷史關鍵機緣,創造燦爛的歷史新頁,讓台灣人民永遠幸福快樂!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