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六個航母群及60%潛艇將常駐太平洋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為了因應中國改變台海現狀的危機,未來,美軍的六個航空母艦作戰群和60%的攻擊性潛艇將常駐太平洋海域。

 美國國防部的分管軍事資源和籌劃工作的副助理部長詹姆斯•湯姆斯(James Thomas),16日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聽證會上,透露了這項重大的國防政策。

 他在被訊及有關美軍會如何應對西太平洋地區可能出現的軍事險情時,非常清楚地指出,幾年之後,美軍的六個航空母艦作戰群和60%的攻擊性潛艇將常駐太平洋海域。

 不過,美國國防部負責國際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羅德曼(Peter Rodman)則強調,中國與美國的軍事對抗決不是註定會發生的,兩國關係何去何從還要看中國做出什麼樣的戰略選擇。

 他說,「展望未來,他們在國家內部的發展、經濟轉型和政治改革等方面需要做出選擇。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他們在增強軍力問題上的會做出什麼選擇。」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