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馬英九應對軍購案作出決定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議員西蒙斯(Rob Simmons)日前在國會的一次討論會上說,在台灣防衛問題上,台灣的國民黨人不能繼續搖擺不定,應該做出果斷的決定。

 西蒙斯議員說,在某個時候,國民黨主席要做出決定,決定到底要不要做這件事。你要為防衛項目撥款還是不要撥款。

 《美國之音》發自華盛頓的報導指出,布希政府早在2001年就宣佈向台灣提供一批總價為180億美元的防衛性武器裝備,但是,在台灣立法院略佔多數的主要反對黨聯盟──國民黨和親民黨中有許多成員反對由執政的民進黨提出的一項有關特別預算案,使這項軍購計劃遲遲不能實現。

 報導指出,上週二,反對黨聯盟第五十度阻止立法院對這項標價調低到120億美元的預算案進行表決。之後,有國民黨立法委員對記者說,這項軍購計劃仍然費用太高,因此不能獲得立法院的批准。

 針對台灣反對黨對這項軍購費用太高的憂慮,西蒙斯議員說,在這套武器裝備的一些主要組成部份還沒有被設計出來之前,很難知道這套裝備的實際造價。他建議台灣立法院先批准支付設計費用,然後再考慮要不要購買整套武器裝備。

 西蒙斯議員抱怨說,在台灣反對黨聯盟掌控立法院的幾年當中,台灣的正常國防預算正在逐年下降,使他越來越感到台灣抵抗中國大陸可能發動進攻的能力正在減弱。

 不過,曾經在美國國防部擔任中國科科長的馬克.斯托克斯(Mark Stokes)說,台灣並沒有放鬆自己的防衛努力。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