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怪美國有什麼用?反求諸己吧!


/蕭惟仁

http://www.southnews.com.tw

 臺灣目前是美國不承認的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台灣當局的領導人要過境美國都受到特殊待遇,台灣執政黨為何不去探討問題的癥結,反而怪美國沒有禮遇台灣的領導人,實在是沒有道理!

 台灣政黨輪替之後,本土政權執政以來,朝野惡鬥,執政黨對於反對黨的搗亂束手無策,讓台灣在野黨向中國專制政權朝貢,也使民意嚴重向中國傾斜,尤其是軍購法案受到在野黨杯葛近五十幾次,遲遲不能過關,如此無能的台灣政府如何讓美國政府看得起?

 自己國內的表現如此不堪,這次陳總統出訪過境美國,我們有何理由向美國政府要求禮遇?

 要求美國善待台灣,必須先要求自己確立自己在國際上的法理地位,有了正當的國際地位,就無須乞求美國特別施恩於我。也不要怪中國打壓,如果我們在國際上站得住腳,任誰也無從打壓,所以,根本問題在於台灣的國際地位模糊,在國際社區沒有一個合法的身分。

 這個問題是台灣所有問題的核心,過去外來政權沒有立場終結流亡政府,政黨輪替之後,本土政權照理說應該立刻終結流亡政府,成立新政府,這個新政府才能擁有法理上的地位,才能得到美國的尊重,以及世界各國的祝福。

 一個不正常的國家受到他國不正常的待遇又能怪誰呢?反求諸己吧!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