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介入美韓協商企圖影響台海情勢


/2004.06.07


  http://www.southnews.com.tw

 日前揭發中國威嚇參加台灣總統就職儀式的南韓國會議員一事的張成民,六日提出警告說,中國已經利用美軍縮減的機會乘虛而入,肆意干涉韓國內政。他希望南韓政府在要求中國大使館道歉的同時,必須拿出有效的對策。

 有關駐韓美軍裁軍協商將在六月七日舉行,中國對駐韓美軍轉變為快速機動部隊的問題表現出了敏感的反應,有很明顯的跡象顯示,南韓政府對於韓美之間如何協商駐韓美軍抽調海外的立場,已經受到中國相當程度的影響。

 張成民在揭發內幕的當天,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中國已經利用美軍縮減的機會乘虛而入,肆意干涉韓國內政。同時,我擔心在中國與美國爭奪21世紀霸權的過程中,韓國又成為新的爭奪對象。」

 張成民還表示,「我希望,借這次機會讓年輕一代網民認識到周邊強國的國際形勢,同時提醒不敢對中國說『不』的韓國政府對國民主權有所覺悟。」

 張成民說,「往後韓國必然置於中國壓倒性的影響之下,我準備和院外的政治人物深入研究院內政治人物逃避的東北亞局勢問題。」

 在駐韓美軍裁軍的問題上,中國的立場是,雖然對在1950年韓國戰爭後駐韓美軍「固定」部署在韓國表示理解,但是絕不能容忍駐韓美軍有在東北亞地區展開機動部隊活動的計劃。

 因為對中國而言,不得不考慮在與臺灣發生戰爭時,駐韓美軍投入其中的情況。中國人民解放軍上將、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前副主席趙南起二日訪韓時表示,「中國很難接受駐韓美軍將起到東北亞地區維和軍作用的說法。」

 據悉,對此,南韓政府制定了同意駐韓美軍被抽調到伊拉克或非洲等與韓半島安全無關的地區進行活動,但應儘量克制在東北亞地區的活動的方針。

 南韓政府一位負責人表示,「政府認為,在臺灣試圖獨立而美中之間發生紛爭時應阻止駐韓美軍成為美國先鋒部隊。」

 但是據稱,美國依然堅持為起到東北亞地區的維和者的作用,可以向任何地區自由派遣駐韓美軍的原則。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06.07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