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悍拒美國國會委員會訪問簽證


/2004.06.16


  http://www.southnews.com.tw

 美國國會所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表示,在發表最新年度報告之前,該委員會曾申請去中國考察訪問,但遭到拒絕。 

 該委員會主席羅傑•羅賓遜在推出該委員會年度報告的記者會上說,他們曾希望作為一個官方代表團訪問北京,以便到實地調查美中雙邊關係中令他們關注的一些方面,但遭到中國當局的拒絕。

 羅賓遜說,「我們確實想去中國,但是由於某些原因,中國不願在我們的公務護照上簽發公務簽證,不願承認我們這個委員會不僅存在而且是一個永久性機構。」

 羅賓遜說,委員會的一些成員曾經以私人身分訪問過中國,但是委員會有必要作為一個政府機構訪問中國。他說,「我們曾到過那裡,但我們認為,保持政府從業人員的身分非常重要。」

 委員會成員、佛羅裡達州邁阿密大學政治學系主任金德芳說,中國政府不僅不給這個委員會公務簽證,而且對試圖以個人身分訪問中國的委員會成員做嚴格的旅行限制。

 金德芳說,「他們說可以讓我們以個人身分去訪問,但是我們只能跟那些經過他們批准的人說話,而且我們不能發表所謂的『危害中國國家穩定』的任何言論。也就是說,我們隨時都可能被逮捕。」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是2000年由國會立法成立的一個獨立機構,委員會的成員中民主和共和兩黨各占一半。它的任務是審查美中經貿關係對國家安全的影響,並且向國會遞交年度報告,向國會和行政當局提出相關的建議。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06.16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