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調整軍事部署,不影響台海安全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美國國防部向國會遞交了調整美軍海外部署的具體方案。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兩黨議員表示,美國將堅守維持東亞安全的承諾。有議員強調,美國肯定會繼續堅守對台灣海峽安全的承諾。

 國防部主管國防政策的次長道格拉斯•費斯24日對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說,美軍在全球各地的部署仍然主要是二次大戰和朝鮮戰爭的產物。冷戰結束後,雖然美軍關閉了一些駐外基地、減少了一些駐外兵力,但還不能算是調整了美軍的全球部署。

 他說,目前和將來世界的局勢使美國需要對美軍全球部署做全面調整。

 費斯說,「很清楚,當今世界最重要的一個現象就是局勢的不定性。我們需要在全球各地部署軍隊,使我們能對突發事件做出回應。我們不知道會在什麼地方採取軍事行動,因此,我們不能確定設立軍事基地的地方就是將來我們要作戰的地方。正因為如此,我們需要調整美軍的全球部署,使美軍具備靈活性。」

 費斯說,經過調整後,駐外美軍的人數將會減少,但不會影響戰鬥力。

 他說,最近幾年來的作戰經驗顯示,決定軍事行動是否成功的主要原素不是部隊的人數,而是軍隊的快速作戰能力,因此,美軍全球部署的調整將著重於這個方面。

 美國政務院軍事政治局局長、助理國務卿林肯•布盧姆菲爾德說,美軍全球部署的調整還包括美國在外交方面的調整,因為駐外美軍的調整必須得到所在國和鄰國的支持和理解。

 布盧姆菲爾德說,「我們的確需要跟全球各地在安全領域的伙伴國磋商,向他們解釋我們為什麼要調整美軍的部署,向他們解釋我們感到在二十一世紀中會出現的種種安全威脅,幫助他們審查本國的安全環境,鼓勵他們把安全政策跟我們的政策掛鉤。」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中民主共和兩黨議員對記者說,儘管美軍從韓國撤出了一些部隊,他們仍然相信美國將堅守維持東亞安全的承諾。

 來自華盛頓州的民主黨眾議員亞當•史密斯說,「我們絕對會繼續堅守我們對東亞安全的承諾,軍隊的調動和調整一點也不會改變這項承諾,而且這樣做正是為了達到那個目的。我們雖然調整了駐韓國軍隊的部署,但是,仍然可以維持那裡的安全。」

 來自科羅拉多州的共和黨議員喬•赫夫利說,美國肯定會繼續堅守對台灣海峽安全的承諾。

 赫夫利議員說,「我個人對台灣的感情很強烈,我想我們的政府也一樣。我們一點也不想看到台灣被中國衝垮。每當他們面臨威脅的時候,我們都快速地把艦隊和航空母艦派到那裡,讓對方明白,我們真的認為對台灣的進攻就是對我們的進攻。」

 國防部官員說,向國會通報美軍全球部署的調整方案之後不久,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將正式向布希總統會報這項調整方案。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06.25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