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顧中國反對堅持售台武器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美國布希當局在美東時間14日表示,儘管中國最近警告美國對台灣出售武器將會使中美關係受到影響,美國將繼續對台灣出售防禦性武器。

 布希當局官員駁斥中國有關美國與台灣的非官方關係有所變化的說法,並表示儘管北京最近發表尖銳的批評,美國還是會繼續依照1979年國會通過的台灣關係法對台灣出售防禦性武器。

 前一天在華盛頓召開的一個不尋常的記者會上,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孫偉德表示,中國對於他所說的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的動作感到高度關切,並稱目前的局勢非常關鍵。

 孫偉德說,北京強烈呼籲美國停止對台灣提供先進武器,並要求美國切斷與台灣的軍事關係,否則將損害中美關係,並影響到中國在北韓核問題等其他議題上與華盛頓的合作。

 孫偉德說,布希行政當局官員在這個月和中國領導人的會談上,清楚表明了美國遵守一個中國政策的決心。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表示,美國反對海峽兩岸任何一方面單方面改變現狀。

 他說:「對北京來說,這意味著不對台灣使用武力或任何其他形式的強制手段。對台北來說,這意味著謹慎處理兩岸關係。我們不支援台灣獨立。對雙方來說,這意味著不採取會單方面改變台灣現狀的言辭或行動。我們會持續依照台灣關係法對台灣出售必要的防禦性武器。」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07.15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