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爾訪問中國將促使台、中對話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美國國務院19日表示,國務卿鮑爾10月稍晚訪問北京時,將與中國領導人討論陳水扁總統提出有關兩岸恢復對話的事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19日在例行簡報中,談到鮑爾的亞洲行時說,鮑爾下周起將前往日本、中國和南韓三國訪問,他二十三日將抵東京,二十五日轉往北京,二十六日再往漢城,同日啟程返美。

 包潤石表示,鮑威爾訪問中國時,會藉這個機會討論陳水扁總統有關兩岸對話的提議。關於美國出售武器給台灣,中國表達了很多看法,鮑爾希望就這個問題向中國當局作出回應。

 包潤石也指出,陳水扁總統最近在演說中提出希望與北京對話,鮑爾將表明,美國認為這篇演說確實是個機會,美國繼續鼓勵兩岸對話。

 包潤石說,美國了解中國方面對這篇演說的看法與美國不同,但這篇演講是一個機會,可以用來看看大家能做些什麼來促進兩岸對話的構想。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10.19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