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總統: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陳水扁總統26日接見南韓前大統領金泳三時,藉機針對美國國務卿鮑爾有關台灣主權的談話做了回應,他交互使用「中華民國」和「台灣」說,中華民國在事實上存在,台灣絕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是一個偉大的國家。

 陳總統指出,台灣在他與呂副總統的努力下,在2000年完成政黨輪替,寫下第一次政權和平轉移的紀錄。他與呂副總統當選為中華民國第十任總統及副總統,也是中華民國現任總統副總統,因此很清楚地,中華民國在事實上存在,台灣絕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是一個偉大的國家,絕不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現狀、也是事實。

 他說,其他國家與我國有無正式外交關係,無法影響或否定中華民國或是台灣作為主權獨立國家的現狀與事實。

 他也強調,做為台灣的領導人,他必須捍衛台灣的主權、尊嚴、安全,同時必須謀求民眾的最高福祉,但是,他也不忘追求台海和平與亞太安全穩定。

 他說,他願意拿出誠意與善意,恢復兩岸關係正常化以及重啟兩岸協商大門,關於這方向不論是在520就職演說中,或是在雙十國慶演說中,完全不曾改變。

 對於陳總統的談話,金前大統領至表同意。他指出,本屆奧運他從日本NHK電台中看到台灣的金牌選手,在獲獎時不能升國旗,只能升會旗,心中趕到無限的遺憾與抱屈。

 他認為,奧運為全球性的運動盛會,台灣也是一個有二千三百萬人民的國家,奧運中不能升國旗是不合理的。當時他心中想著,若是他仍為韓國總統,他會告訴奧會主席,奧運不應在中國的壓力下不升台灣的國旗。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10.26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