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爾澄清:台、中應「和平解決」問題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曾在北京表示希望見到台、中「和平統一」的美國國務卿鮑爾28日在美國澄清,美國的台、中政策仍是「和平解決」問題。

 鮑爾結束東亞之行返回華府,接受CNBC電視台訪問時,被問到有關台、中統一的問題時說,在這裡應該用的詞是「和平解決」問題,這還是美國的政策。

 他指出,目前台、中的對話層次甚低,希望台、中雙方能夠提高對話的層次。

 他說:「我鼓勵中國朋友尋求對話的機會,目前中國方面對陳水扁總統在台灣所提出的部份說法感覺不大受用,所以,我們一直在向他們建議能夠有一些彈性。」

 鮑爾又說:「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維持不變,這項政策基於三個公報和我們在台灣關係法上的責任。所以,我就所有這些議題跟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總理溫家寶和外長李肇星等中國領導人,都有很好、很開誠佈公的討論。」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10.28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