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真正要給中國的是:排頭


/直江山城


  http://www.southnews.com.tw

 前陣子中國網民配合中國官方文宣,在各大政論版上放言高叫,囂稱『中國已經取得美國默許攻打台灣』、『包爾的言論顯示美國立場轉變』、『美國與日本已經著手籌備將西太平洋防線自台灣撤至關島』、『布希連任將對台灣更兇』云云,從他們的嘴中筆下,似乎美國日本已經決定放棄台灣而與中國聯手,也因此更有被狂喜衝昏頭的傢伙狂叫『台灣島蛙末日將近』。

 事實上,這些中國網民是昧於事勢的;或許我們可以這樣說,是被中國官方文宣騙得團團轉的。

 讓我們看看,在布希連任之後,美國及日本到底要給中國甚麼。在我看來,美國、日本真要給中國的,不是台灣,而是排頭。

 就在布希於11月4日確定連任迄今僅僅一週的時間,美國跟日本就做出了:

 1.承認『追求民主而保障人權』的馬其頓是獨立於希臘之外的共和國;
 2.美軍與伊拉克聯軍對於海珊殘餘勢力展開掃蕩;中國以外的多國海軍在太平洋西線大規模協同演習;
 3.美國國務院國務次卿證實,中國有大規模毀滅武器對準台灣,並主張此舉違反美國政策;
 4.日本防衛廳證實,日本已經將『抵抗中國攻打日本』列為日本國防重要課題,甚至有人說這是日本已經把中國當成假想敵。有趣的是,據報導,日本防衛廳認為中國攻打日本的首要原因是,『台海發生軍事危機,中國攻擊日本部分地區,以阻止駐日美軍馳援台灣』。

 我說啊,這七天內的四件事,讓我們能看出來,美國跟日本真正要給中國的是『排頭』;而這頓排頭大餐的內容是:

 1.美國確有可能為了『追求民主而保障人權』這理由而承認一個國家的;
 2.美國要先解決伊拉克的麻煩,以便集中全力來處理暫時穩住的、但是後來一定要面對的麻煩;
 3.美國公開表達對中國目前對台灣所採侵略性舉動並不贊同;
 4.日本要跟美國站在一起,包括『駐日美軍馳援台灣』的情形。

 以上這四點,在我看來,才是美國日本真正要展示給中國遵守的『新秩序』。套一句中國網民常拿來對台獨嗆聲的話,來勸告中國網民正視這個現實形勢:『你以為美國真的不會幹嗎?未免太低估美國佬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11.10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