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文雄:中國可能以武力侵犯台灣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中國以武力侵犯台灣,可能嗎?針對這個問題,黃文雄教授九日給的答案是肯定的。他指出,因為目前中國國內面臨貧富差距、失業問題、糧食問題、衛生問題等社會矛盾高漲,以對外衝突來化解亡國亡黨危機的可能性漸漸昇高。

 黃文雄教授受邀在政民合同會議的二月定例會上,以「中國以武力侵犯台灣,可能嗎?」為題發表專題演講時,作了上述表示。該項例會是在日本參議院議員會館舉行。

 黃文雄在演講中呼籲日本的專家及媒體,不要把中國的主張拿來照抄照唸,而淪為中國主張的宣傳工具。他說,中國口口聲聲「分裂」,但是連婚都沒有結的人何來離婚之訴呢?

 他也對日本提出質疑說,中國即將制定「反分裂法」,連希望「維持現狀」的美國也無法坐視不管,但是,日本呢?

 他指出,中國主張台灣是中國的固有領土,然而,台灣和中國的歷史卻是一部對立的的歷史。即使鄭成功政權投降清朝,到了1885年渡航禁令才解除,台灣平均每1.8年便有一次反亂,也就是說中國始終沒有有效地支配過台灣。之後的不論日本統治時代,或國民黨時代,台灣都是站在與中國對立的立場。

 針對台灣為什麼拒絕和中國「統一」的問題,黃文雄說,這可以從國家、民族、社會等各層面來看台灣人民意識及認同的不同。要由民意確立的政治體制,及「人民的意志」決定未來的台灣,與獨裁的、以「歷史使命」「天意」為理由的中國統一,簡直就是荒唐。

 會場有人提出台灣的國會中,由於國民黨及親民黨的反對,軍購案遲遲未能通過,而請教黃教授的看法。黃文雄教授認為,國民黨和親民黨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但是此事也有關美國利益,美國終會在桌下調整,黃教授預測軍購案在今年中可以獲得解決。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2.09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