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關係 首頁

美眾議員提案呼籲台美高層軍事交流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在美國國防部公佈中國軍力年度報告近十天之後,台灣連線成員之一的眾議員安德魯斯(Robert Andrews, D-NJ),於27日晚間提出第 219 號決議案,呼籲加強台灣安全,提昇台美軍事高層官員互訪、交流,並支持公民投票為決定台灣前途的唯一依歸。

 安德魯斯議員的第219號決議案(H.Con.Res.219)引述了台灣關係法部份條文,以及美國國防部日前公佈的中國軍力年度報告,以突顯出台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受到中國的挑戰。

 決議案表示,台海的權力平衡正在向北京傾斜…中國的空、海與飛彈軍力現代化,迫使台灣必需發展因應措施的需求增加,以防止被中國快速擊潰。

 決議案也表示,由於美國政府劃地自限的限制,美國將領無法參訪台灣,與台灣軍官定期見面;缺乏台美高層軍事交流,將會導致屆時美軍介入台海爭端時,美軍緊急因應措施效率大受影響。

 決議案建議,(美國)總統應該全面解除美國高層軍事人員訪台的限制,以協助確保美國在當地的區域利益;總統應該授權出售神盾級驅逐艦,使台灣得以抵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飛彈威脅。

 決議案最後並支持台灣前途和平解決,透過如公民投票等民主程序,獲得台灣人民的同意。

 FAPA會長吳明基表示,「台美之間軍事交流嚴重短缺的這個問題一定要立即解決。這不僅符合台灣的利益,也符合美國的利益。如果美國必須介入台海危機,一個有效的緊急應變措施,勢必需要台美兩國軍隊的合作無間。但是,現存台美高層軍事官員互訪的限制,屆時只會對美國子弟兵的生命造成威脅。這是美國國會首次在決議案中公開呼籲美國總統全面解除台美高層軍事官員互訪的限制。」

 吳明基說,「此外,這個決議案也再度重申美國國會支持台灣人民行使公民投票的權利。今年三月中旬,逾三十位眾議員曾公開致函台灣人民,鼓勵他們參與台灣史上首次公民投票的舉行;安德魯斯議員便是三十多位議員之一。」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7.28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