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必要時會依法保衛臺灣


/2004.04.01


  http://www.southnews.com.tw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法戈表示,美軍在東亞地區具有足夠的軍力來應付任何軍事衝突。對於台灣海峽的動亂,他強調,「我們會繼續做相關的軍事部署,做好準備,應付可能發生的事情。」

 法戈將軍星期三在美國國會眾議院作證時說,臺灣海峽是美國在太平洋的駐軍一個關注的焦點。他說:「臺灣海峽是一個熱點,如果有關方面估算錯誤會造成災難性後果、並且波及到整個地區。臺灣問題仍然是美國與中國之間摩擦的最熱點。」

 法戈將軍說,臺灣最近舉行的總統大選增加了臺灣海峽之間的緊張氣氛,但是兩岸並沒有出現異常的軍事部署。美國政府也在敦促中國和臺灣都不要做出改變現狀的舉動。

 美國在二十五年前簽署了保衛臺灣安全的臺灣關係法。法戈說,從一個軍事將領的角度來看,他將遵從總統的指示,在必要的時候以軍事力量保衛臺灣。

 法戈說:「我的責任來源於臺灣關係法,我對此很瞭解。我們會繼續做相關的軍事部署,做好準備,應付可能發生的事情。一旦總統發出命令,我們將依照臺灣關係法履行我們的責任。」

 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幾位成員指出,中國正在加快軍事現代化的步伐,中國是不是把目標對準美國,美國太平洋駐軍又將如何應付。

 法戈說,他注意到中國軍事現代化的努力,但是他說自己並不清楚中國的意圖何在,因此美中兩國軍事交流十分重要,而且兩國在這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進展。

 他說:「我們跟中國人民解放軍之間有一些軍事交往,而且軍事關係正在改善。」

 他也在聽證會中強調,美國在東亞的軍事部署並沒有因為美軍在伊拉克、阿富汗和世界其他地區的部署而受到影響,部署在東亞的美軍目前最警惕來自北韓的威脅。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04.01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