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總統:戰備道軍演與中國斬首行動無關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陳水扁總統16日表示,軍方在中山高速公路仁德戰備跑道舉行的軍事演習,與傳言的中共斬首行動無關,他不會離開台灣,會與台灣人民共生死。

 民進黨16日晚上在高雄市勞工公園舉行造勢晚會,為該黨參予高雄市第六屆議員補選的候選人輔選,陳總統到場致詞時作了以上表示。這也是他針對該項演習首度公開說明。

 陳總統表示,外界報導,軍方幻象戰機在仁德戰備跑道進行軍事演習是因應中共的斬首行動,說他怕死。

 他說,他要告訴台灣人民,真正原因是中山高速公路有多處戰備跑道,由於多年未使用,外界認為應該撤除,但軍方認為有必要保留,因此實施軍事演習一次,加上臨近台南機場,且影響行車也較小,所以選定仁德戰備跑道,理由就是這樣的簡單。

 陳總統強調,「三一九」槍擊案他都不怕了,還怕什麼中共的斬首行動,他會與台灣人民永遠在一起,在他擔任總統期間不會發生兩岸戰爭,不會讓子孫上戰場,他會與台灣人民共生共死。

 漢光20號演習將於七月21日實施戰機起降戰備跑道的操演,中國派媒體一再報導指稱操演路段選在陳總統故鄉附近,主要乃為反制中國所發動「斬首戰」。空軍總部政戰主任劉翼天中將日前即曾予以否認,他強調,空軍選擇仁德戰備跑道演練戰機起降,完全是依安全最高、擾民最低等實質意義考量,與中國的「斬首戰」無關。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07.16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