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報呼籲台灣發展核武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台灣主要英文報紙台北時報(Taipei Times)13日刊出的社論呼籲,台灣必須發展核武能力,以對抗中國大陸的導彈威脅。

 社論指出,台灣軍方最近進行的電腦兵棋推演類比顯示中國有能力在6天之內佔領台灣,而台灣內部則有許多人認為台灣必需做的就是延長被攻陷所需要的時間,等到美國派兵援助台灣。

 社論說,台灣不能對美國抱持單方面的期待,靠軍事採購來抵禦中國不斷增加的軍事威脅,而是必須發展自己的核武能力。

 台北時報屬於自由時報報系。

 針對台聯和某些綠營人士希望透過向美國採購大筆軍事武器,來增加台灣對中國的威攝能力的做法,該社論認為是「愚蠢行為」而加以抨擊,並暗示期待美國出兵協助台灣是一廂情願的想法。 

 雖然中國在台灣對岸部署的飛彈,到明年將達到600枚,不過,該社論認為,台灣只著眼於飛彈防禦,是一種幾近於短視的做法。儘管愛國者三號反飛彈系統的效力非常令人質疑,但台灣卻以該系統作為主要防禦策略。

 該社論建議必須跳脫這種防禦策略,台灣需要的是思考如何阻止北京發動攻擊,如何讓北京為其攻擊付出慘重代價。最近有研究認為,摧毀中國十個大城市和三峽大霸,將是對中國冒險主義一個強而有力的嚇阻。因此,台灣有必要擁有核子武器。

 社論指出,台灣發展核武並不是試圖摧毀中國,而是要提高中國對台動武必須付出的代價,進而達到嚇阻效果。

 社論說,美國在許多年前曾阻止台灣自行研發核武器的努力,但是,現在美國卻可能必須為台灣冒著與中國展開核子大戰的風險。為了避免這種風險,台灣必須認真思考自行發展核武器的能力。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08.13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