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將領因意識型態反軍購不道德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繼日前批評反軍購人士有國家認同問題,行政院長游錫堃23日再針對部分退休將領反對軍購指出,軍購案民國八十四年就已建案,這些將領不少人都在職,若因意識型態反軍購,置二千三百萬人民於不安全的環境,「這是不道德的」。

 游揆表示,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任何人都可表達不同意見,也可以集會遊行,這是國家可貴之處,也是民主常態。

 他強調,台灣是追求和平、人權、自由的國家,不侵略人家,也不願被其他國家侵略。目前中國有六百枚以上飛彈對準台灣,還有戰機、船艦等其他武器。對有敵意的中國,若沒有做好防備,一旦中國打過來,台灣將求助無門。為二千三百萬人民的安全,政府一定要有最好的防備,中共才不敢越雷池一步。

 游揆說,軍購案在政黨輪替前,即八十四年就已建案,這些將領當時不少人都在職,為何那時要求政府軍購,現在卻出來反對?這樣的立場,實在讓人無法理解。

 游揆說,這些將領因為意識型態才反對軍購,為了意識型態將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置於不安全的環境,這是不道德的。

 游揆說,台灣愛好和平,但不能採取妥協主義。第二次世界大戰,就是因為英國首相張伯倫對希特勒採妥協主義所造成,大家應該記憶猶新。他強調,國軍有把握防衛台灣,也要儘速強化防衛軍力,進行軍事採購。台灣不求戰,但不懼戰;也只有備戰,才能止戰。

 行政院發言人陳其邁也指出,反軍購人士無視於兩岸軍力逐年失衡,沒有提出任何替代方案的情況,就草率地將挑起軍備競賽的罪名加在政府身上,不但不負責任,也將置國人的生命財產安全於極端危險的處境。

 陳其邁說,6108億的軍購案,是國防部經過長期評估後才提出,其中潛艦案於八十四年核定,是海軍二十年建軍計畫之一,P-3C反潛機於八十六年核定,愛國者三型飛彈則於八十七年核定,全部都是國民黨執政時期所擬定的軍購案,許多參與反軍購連署的退役將領,都是這些軍購案的規劃者,並在當時極力向社會大眾訴求軍購的重要性。

 陳其邁說,過去四年來,中共國防經費皆以兩位數的比率成長,軍事預算亞洲第一,衛星、導彈、巡弋飛彈、潛艦等各項軍力佔有極大優勢,中共的軍力擴張更甚以往,依照他們的邏輯,現在應該比過去更需要相關軍購才對,為何在政黨輪替之後,這些退役將領卻對軍購議題的立場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如此昨是今非的作為,除了意識型態蒙蔽良知以外,我們實在找不到其他答案。」 

 陳其邁說,中共對台軍事威脅日益強化的事實,無論是美國的中共軍力報告書,還是我國國防部出版的中共軍力評估,都有詳細的分析與描述。

 他說,這些退役將領理應向中共當局提出反侵略、反軍購的訴求;不此之圖,卻對中共的軍事威脅視而不見,反而對我國建立最低防衛能力作無理批判,根本就是搞錯訴求對象,令人難以理解。

 陳其邁說,中共是否武力犯台,根本和台灣是否對美軍購無關,反軍購論述對兩岸客觀情勢的評估,根本是錯誤的。

 另外,針對報載美方同意出售攻擊性高速反輻射飛彈給台灣,陳其邁表示,我國「防禦固守、有效嚇阻」守勢戰略並未改變,但為因應中共強化資訊戰、點穴戰等戰略作為的轉變,政府正評估在戰術上調整為「反制防衛」,不過尚未定案。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09.23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