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總統:失敗主義、投降主義令人遺憾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反軍購人士以「反正打不贏」為由,反對這6108億軍購特別預算,陳水扁總統對這種理由十分不以為然,24日公開質疑,「瀰漫的失敗主義和投降主義,對嗎?」這種理由令人難過與遺憾。

 陳總統24日宴請服務屆滿四十年資深優良教師,他在致詞談到軍購時,作了以上表示。

 陳總統指出,解除武裝不可能帶來和平,更不可能帶來永久和平,政府爭取軍購特別預算在國民黨執政時代已經在做,十幾年前拉法葉、幻象、F16三大項武器特別預算新台幣4100億元,平均一年經費400億元。

 他說,多年來傳出的謠言令政府疲於應付,如今有人反對編列建軍備戰止戰的軍購特別預算,情形也是一樣。

 他說,今天好不容易爭取到美國同意出售「潛艦、愛國者飛彈、長程雷達」三項武器,其實是國民黨執政時就開始爭取,但扁蓮上任才獲美國總統布希同意這項軍售,編列特別預算6108億元,估計還可刪減1000億,剩下5000億,縱使不刪,分15年編列,一年也是400億元,與過去一樣,沒有比過去編列更多,過去可以,為什麼現在不可以?

 針對有人以「反正打不贏」為由反軍購,陳總統指說,瀰漫的失敗主義和投降主義,對嗎?也令人難過與遺憾。

 有人說反正美國會幫助我們,陳總統指出,其實,美國人也要繳稅,美國人有欠台灣人民嗎?台灣還是要自助,才可得到天助人助,台灣人民晚上才能睡得著、才可安心做生意、教書、讀書,因此編特別預算爭取國會支持。

 陳總統表示,中共軍備國防預算年年成長,在江西、福建等地佈署610枚飛彈瞄準台灣,這是事實,台灣建軍備戰至少有保衛自我能力,使中共犯台要付出代價,這一龐大軍購預算每年400億只佔GDP百分之二點八,相較於南韓百分之三、美國百分之四、新加坡百分之四點三、以色列百分之八,不算高,也不會影響到社會福利與教育預算。

 他指出,為了備戰止戰,編列軍購特別預算是沒有辦法的選擇,很遺憾的是中共向美國抗議賣武器給台灣,台灣內部也有人說不可以向美國買武器,美國是依據台灣關係法賣武器給台灣協防台灣,反觀自己,他有很深的感觸。

 陳總統呼籲身為高級知識份子的教師們,瞭解政府保衛台灣安全的用心,回到學校、家裡、社會後,把這些訊息告訴大家,不要使政府的用心受到扭曲。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09.24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