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歐盟取消對中國武器禁運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手護台灣大聯盟511台灣正名運動10月1日出動6輛遊覽車,到歐洲駐台相關代表處請願,希望歐盟不要對中國「捧卵葩」而取消對中國的武器禁運。

 這項行動選擇在中國國慶日,以及台灣國內部份人士「反軍購」遊行之後舉行,特別有意義,不但突顯了中國的窮兵黷武,更強烈反證了「反軍購」只是反台降中的不正義、假和平行為。

 請願遊行路線經過歐洲經貿辦事處,和德國法蘭西等12個國家駐台北的代表處。遊行者在每個代表處前呼口號抗議,並且遞交請願信。奧地利,瑞士,西班牙,德國,英國和歐洲辦事處都派員接受請願信,但是不願意發表評論。遊行主要抗議的對象,法國並沒有派員接受請願信。

 1989年天安門事件之後,歐盟開始禁止對中國出售先進武器和技術。中國外交部9月30日敦促歐盟解除對中國實行了十五年的武器禁運,並且表示溫家寶總理下星期出席歐亞論壇的時候,將再次要求歐盟解除禁運。

 活動發起人,手護台灣大聯盟511台灣正名運動執行長王獻極表示,選在10月1日舉行遊行不僅針對中國的國慶,也向即將訪問北京的法國總統希拉克喊話。

 他說,「今天是中國的國慶,尤其我們聽說法國總統希拉克預定10月8日要去中國訪問胡錦濤,我們今天利用中國國慶的日子,表達堅決的反對。因為中國已經對台灣瞄準610枚飛彈了,還不夠嗎?已經 TOO MUCH了。」

 王獻極表示,如果希拉克同意解除對中國的軍售禁令,他將要發起針對法國的抗議活動,發動台灣民眾抵制喝法國酒,用法國用品。

 大部份參與遊行的民眾,有的批評歐盟,有的批評中國,還有人批評中國黨和親民黨。他們說,抗議歐盟軍售中國,歐盟欺負台灣,所以要抗議。這不止是關係到個人的財富,還有后代子孫。

 抗議民眾指出,台灣買軍購和中國擴張武力不一樣。台灣買軍購是為了保衛台灣,中國擴張武力是為了侵略台灣,他不止要打台灣,也打過越南,他擴張軍購對亞洲和平會有很大的危害。在中國那樣民眾無法享受自由平等權利的國家,歐盟和聯合國這些支持民主自由的組織,為什麼同意解除軍購給中國,我們沒有辦法理解。

 他們並強調,如果親中兩黨能夠炮口向外,我們就不用這麼辛苦。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10.01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