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中國有絕對海空優勢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指出,防衛廳一份分析兩岸軍力的報告顯示,如2009年爆發戰爭,中國有絕對海空優勢,台灣必須加強反導能力。

 《產經新聞》引述政府消息人士報導,由日本防衛廳通過模擬實戰,為中國與台灣軍事力量對比所作絕密分析報告已經出籠,並於近日提交給首相官邸。

 該報告指出,「不考慮中國所擁有的核武器因素,中國將於2009年前形成對台灣的全方位絕對軍事優勢,台灣應加強反導能力建設。」

 報告認為,在制空權方面,台灣雖然擁有法製幻象2000-5Di/Ei型戰機和美製F-16A/BBlock20型戰機共約200架,但由於中國不斷引進蘇製先進戰機並集中配備於華南地區,所以,在「2009年前中國陸將取得台海地區的絕對空中優勢」。

 在制海權方面,中國通過引進兩艘現代級導彈驅逐艦和四艘基洛級常規潛艇,再加上現有的69艘潛艇,「即使台灣引進美國神盾艦,中國依然有可能在2007年前擁有台海地區的絕對制海權」。

 在陸軍方面,中國的渡海登陸作戰能力不強,所以正通過部署導彈來對台灣形成威懾,目前已部署超過500枚的東風-15和東風-11型地對地導彈,且今後還將繼續增加。台灣雖可通過引進愛國者PAC-3型防空系統進行防禦,但是,「沒有神盾艦,愛國者系統將無法發揮正常性能」。

 日本防衛廳的模擬實戰結果顯示,若是2009年台海爆發戰爭,在中國五個波次持續約10個小時的導彈攻擊下,台灣將遭受毀滅性打擊。即使台灣空軍可以對抗蘇式戰機,但是,機場等重要設施已經遭受導彈打擊而陷入癱瘓。所以,目前台灣的當務之急是加強反導能力建設。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10.15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