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測試彈道飛彈潛艇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華盛頓時報》三日報導指出,中國今年7月曾經進行了新的094級彈道飛彈潛艇的下水測試,預計這種潛艇會在一到兩年內投入使用,比五角大樓所估計的2010年還要早得多。

 一名美國防務官員表示,新潛艇代表「一種較現代、更有能力的飛彈平台」,而另一官員則稱其為「中國首個真正的洲際戰略核發射系統」。

 這些官員告訴《華盛頓時報》說,美國情報機構是在距離距離北京東北方大約400公里的葫蘆島造船廠,發現了這艘新潛艇。

 報導說,試驗潛艇目前處於組裝配備的初步階段,還沒有裝備新式的JL-2型潛艇發射的核飛彈。

 

 《德國之音》也報導指出,雖然中國海軍將裝備該型潛艇早非祕密,但中國軍方的速度依然超出了情報部門的預料。美國方面表示,該潛艇完成配備遠程飛彈最多只需數月時間。

 有了「094」以後,中國將獲得從其沿海海下發射打擊美國本土的洲際核飛彈的能力。據美國情報部門指出,與此同時,中國軍方已經研製完成新型的巨浪-2潛射飛彈,射程可達7000公里以上。目前尚不清楚的是,該飛彈何時編入現役。

 《德國之音》說,潛艇部隊被認為是中國海軍中最具威脅力的部分。台灣軍方在擬訂台海作戰方案時最關注的正是中國的潛艇。這也是台灣海軍一直未放棄其設法從其它國家購買先進潛艇的最大原因。

 另一防務官員說,相信這艘潛艇主要是以俄羅斯的核潛艇技術為基礎製造的。

 這也是中國努力增強自己飛彈力量的一部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12.04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