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中國戰機將威脅台灣、日本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美國軍事工業專家理查•費雪在一份報告中指出,到2006年,中國將擁有408架蘇-27和蘇-30戰鬥機,這些飛機如配備空中加油飛機,不但能攻擊台灣,還將能夠攻擊美軍駐日本的沖繩島軍事基地。

 理查•費雪在為美國政府提供的諮詢報告中還強調,由俄羅斯所提供的蘇-27和蘇-30戰鬥機,比美國的一些同類產品性能上還要優越。

 最近幾年,中國不斷升高他對俄羅斯的軍火交易。僅在2004年,中國就向俄羅斯進口了21.6億美元的武器,相當於俄羅斯年軍火出口額的三分之一。

 俄羅斯近來向中國出口的項目,包括了直升飛機、核潛艇、雷達系統和飛機電腦系統。中國還從俄羅斯採購了軍事技術,例如瀋陽飛機製造廠生產的蘇-27殲擊機就是採用了俄羅斯的技術,這一國產化的戰鬥機比俄羅斯原造在性能上更加優越。

 理查•費雪預測,到2006年,中國將擁有408架蘇-27和蘇-30戰鬥機,這將導致中國空軍在作戰能力上超越俄羅斯。這些飛機如果配備上俄羅斯的鐳射制導飛彈和輔以空中加油飛機,將不但能攻擊台灣,還將能夠攻擊美軍駐日本的沖繩島軍事基地。

 俄羅斯與中國在2001年7月16日,達成了20年的政治與軍事合作意向。2004年12月,俄羅斯國防部長宣佈將與中國在2005年秋天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中國方面建議將這一聯合軍事演習的地點定在台灣海峽附近,而莫斯科則表示不同意。北京最後同意將演習安排在遼東半島和附近黃海海域,但是堅持演習內容應該包括兩棲登陸作戰。今年三月,俄羅斯三軍總參謀長飛抵北京討論聯合演習計畫,其結果尚不得而知。

 俄羅斯在中國軍火進口生意中佔據了壟斷地位。自90年代中期以來,中國加緊了軍事裝備現代化的步伐,而這對於已經破產了的俄羅斯軍火工業來說不啻天賜良機。俄羅斯的軍火工業是國家壟斷,與中國的軍火生意為莫斯科的國庫帶來滾滾財源。

 在蘇聯時代,莫斯科向國外出口的都是二流的武器和軍事技術。如今,中國堅持要俄羅斯的更新的更好的武器,急於軍火出口的莫斯科對這一要求也只能滿足。

 這兩個昔日的社會主義兄弟國家曾長期交惡,1969年還在邊境打了一仗。甚至在2001年,普京還表示要對中國對俄羅斯遠東地區的長期野心提升警惕。

 中俄在軍事上的緊密程度,對於美國人來說,實在是一個十分不妙的消息。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4.12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