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軍事篇》 首頁

美國眾院不滿國防部淡化中國軍事威脅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美國《華盛頓時報》的專欄,針對美國國防部有關中國軍力報告提出批評,認為布希政府親中派的官員,引用部分情報官員的論點,嚴重忽略了中國的威脅;專欄並直接點名國防部次長亨利以及即將去職的次長費斯,就是造成這種忽略的罪魁禍首。

 《華盛頓時報》專門報導美國國防部消息的《五角圈內》專欄說,眾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鄧肯已經要求幕僚,撰寫眾院版本的國防檢討報告,其中主題將討論中國的軍事威脅。

 報導說,雖然五角大廈將發表4年一度的國防檢討報告(下稱QDR),眾院軍事委員會已經決定自己撰寫國會的版本,主要是因為國防部的QDR集中在美軍如何在全球可能爆發衝突的地點部署,及如何應變,而眾院版的將著重於美國所面臨的威脅,及著重於中國的軍事崛起,這點是國防部所忽略的。

 報導引述國防官員的話指出,五角大廈QDR的草案中列入北韓、伊朗以及恐怖主義的威脅,但略掉中國的部分。報導說,布希政府親中派的官員,引用部分情報官員的論點,認為中國在這次QDR所涵蓋的4年期間,不會構成美國的重大威脅,因此把中國問題排除,而這是淡化中國威脅策略的一部分。

 不過,國防部長倫斯斐在被提醒這件事情之後,已經下令把中國的軍事威脅納入評估。報導說,國防部次長亨利以及即將去職的次長費斯,是同意把中國威脅從QDR中略掉的官員。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7.30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