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軍事篇》 首頁

在野黨豈能置國家安全於不顧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去年九月二十五日,由民間社團組成的反軍購聯盟舉行一場「反軍購大遊行」,在中國黨和親民黨的支持下,同聲反對新台幣六千一百零八億的軍購預算(現已下修為四千八百億)。反軍購聯盟的邏輯很簡單,就是台灣不應該和中國從事軍備競賽,唯有停止增購軍備,台海才有和平。

 今年九月二十五日,手護台灣大聯盟和世界台灣人大會鑒於台灣防衛力量陷入空窗期的危機,決定發起「手護台灣大遊行」。主辦單位的訴求是「加強國防,捍衛台灣」,他們呼籲在野黨放下成見,認真思索台灣的國家安全課題。

 手護台灣大聯盟執行召集人黃昭堂指出,被親中陣營譏諷為「凱子軍購」的預算案是中國黨執政時期極力向美國爭取的計畫,先前美國政府基於種種考量,遲遲不願首肯。布希政府上台後,美中關係出現新思維,直到二○○一年四月的台美軍售會議,美方才同意出售。爭取多年的軍購案終於露出曙光,反而是陷入政黨惡鬥的台灣,一再延宕軍購案的審議,讓國家安全淪為政治對抗的祭品。

 黃昭堂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政黨對於軍購議題當然可以表達不同立場,但應該在國會中理性討論,而不是把法案擋在國會的大門外。綜觀反軍購的理由,如中國黨在反軍購特別預算的文宣中指出,「國民黨執政時期我們就全力支持自主自立的國防,一九九二年的二千億新台幣對美軍購,政府在一個月就下訂單。」言下之意,如果目前還是該黨執政,軍購預算恐怕早就過關了。中國黨還指出:「花如此龐大的經費去購置大而無當的裝備,用人民的血汗錢買單,我們堅決反對。」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向美國購置軍備的計畫和項目,均始於中國黨執政時期,如今朝野易位,該案竟變成「大而無當的裝備」,這種雙重標準是理性政黨的應有態度嗎?

 近年來,中國積極在東南沿海部署戰術導彈,已具備攻擊我政經要域與軍事基地的能力,最近美國的「中國軍力報告」和日本的「防衛白皮書」都指出,台海均勢日漸傾斜,二○○六年後,中國將取得軍事優勢。由此可見,我國若不積極強化防衛能力,軍力對比顯將失衡,時機一旦成熟,中國隨時可能揮軍東指,攻取台灣。

 黃昭堂強調,沒有防衛意識和能力,就沒有國家安全,殷鑑斑斑,豈能輕忽!然而,反軍購的聲音卻伴隨著一股卸除心防的詭譎氣氛瀰漫在台灣社會,彷彿放棄軍備,就會帶來和平。難道大家都忘了當年綏靖政策反而讓納粹更肆無忌憚的歷史教訓嗎?

 他說,最近中國將領朱成虎提出核武攻美的狂言,公然倡導用核武解決地球的人口壓力,這種黷武心態,大家都沒看到嗎?反軍購人士和親中陣營一再主張:「兩岸是政治與制度之爭,不是軍備競賽之爭。」善哉斯言!如果他們用這種標準質疑政府的同時,也能要求中國「放下屠刀」,中國怎敢如此狂妄。

 更何況,台灣購置的軍備根本不是攻擊性武器,而是保衛家園的防禦性武器,如果台灣連保護自己的權利都應該放棄,那麼反軍購人士是否認為應由解放軍來保護台灣?如果是,就請大聲說出來!讓老百姓看看他們的真面目!

 最後,黃昭堂愷切呼籲在野黨理性處理軍購議題,否則如果繼續政治惡鬥,一再延緩台灣提升防禦能力的時程,讓台海安全的間隙越拉越大,台灣人一定會走上街頭,大聲喊出:反對在野黨濫權!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8.09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