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軍事篇》 首頁

行政院順從在野黨意見撤回軍購案重編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面對遲遲無法在立法院過關的軍購案,行政院決定撤回原案,以在野黨同意的方式編列預算。

 行政院長謝長廷24日表示,由於軍購案特別條例草案在立法院一直無法通過,已經對國家安全造成影響,所以行政院決定不堅持原案,應立法院的要求,將愛國者三型飛彈的一千多億台幣金額,由特別預算改列為年度預算。

 謝長廷說,「你(立法院)要刪,要怎麼樣,總是要有一個結論嗎!因為在像美國或是其他國家,很難想像我們國會怎麼一直拖,怎麼都不能過,我很難去解釋這個。」

 行政院發言人卓榮泰解釋,軍購案原來列舉的三項採買當中,愛國者三型飛彈的一千多億台幣,改列為年度預算之後,總數四千八百億的軍購特別預算,未來將降到三千多億,希望能獲得立法院的支持。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賴清德表示,行政院是為回應在野黨的要求,才將軍購條例草案撤回,調整之後重新提出的方案,希望能得到在野黨的善意回應。

 在野黨的中國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曾永權表示,行政院終於重視民意的聲音,願意將三項軍購當中的愛國者三型飛彈系統改編入年度預算,證明在野黨秉持監督職責為軍購案把守關口,獲得了民眾的支持。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集人孫大千也表示,同意在立法院下個會期於國防委員會當中進行實質審查,但是不代表親民黨就一定會同意這筆預算。

 不過,台聯黨立法院黨團則表示,這項預算編列的改變,必須保證不會排擠一般軍事預算和其他重大的民生法案,如此台聯黨才會支持。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8.24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