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軍事篇》 首頁

中國計畫裝配大型攻擊登陸艦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指出,中國海軍計畫建造可搭載大型直升機和運兵用氣墊式登陸艇,並裝配大型攻擊型登陸艦。防衛廳人士認為,這種武器應是針對台海的紛爭,但也有必要警戒對日本西南方離島的攻擊。

  報導指出,總部設於英國的“Sinodefense.com”在網站上刊登「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製作的這種登陸艦的模型照片。 

  報導指出,中國計畫製造的這種大型攻擊型登陸艦可搭載4艘氣墊式登陸艇,能供大型直升機起降,並裝備100毫米口徑機關炮和防空飛彈,同時構造重視不易遭雷達偵測的隱形性。 

  報導指出,中國海軍目前只擁有4800噸級和4170噸級的登陸艦,並未有飛彈裝備,若建造計畫中的這種大型攻擊型登陸艦,將擁有可從沿岸向遠距離的地點從事大規模兵員和武器登陸的作戰。 

  報導引述防衛廳人士的看法指出,中國想擁有這種大型登陸艦是必然的事,這種武器想必是針對台海的紛爭,但也有必要警戒對日本西南方離島的攻擊。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