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軍事篇》 首頁

中國演習模擬以電磁戰攻台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中國人民解放軍濟南戰區27日在河南省某合同戰術訓練基地展開代號為「鐵拳-2007」的實兵檢驗性演習考核。據稱,這項演習是在模擬以電磁戰攻台。

 新華社報導指出,這次演習為期七天,主題為「加強機步師島上山地進攻戰鬥」,著眼未來作戰需要,進行複雜電磁環境下山地進攻戰鬥演練。

 報導引述濟南軍區軍訓和兵種部部長譚民的話說,演習「目的是提高部隊在複雜電磁環境下的指揮控制、遠程機動、火力打擊和保障能力。」

 另據中央社報導,本月一日才升任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的穆倫上將,本月23日在演講時指出,中國軍方對台灣問題非常關切,但並不急於捲入任何形式的衝突。

 穆倫指出,中國正從以陸軍為主的軍隊,轉變為以海軍和空軍為主的國防力量。不過,中國內部還有許多重大的挑戰需要解決,因此,他們對台灣動向非常關切,但仍不希望雙方發生任何形式的衝突。

 穆倫相信,透過中美雙方交流,可促進相互了解及避免誤會,進而避免因誤會而發生災難。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