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軍事篇》 首頁

中國不會改變以台灣為重點的軍事戰略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中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徐才厚表示,暫不考慮重新檢討對台軍力問題,不會改變以台灣為重點的軍事戰略。

 日本《產經新聞》三日報導,徐才厚二日在北京與日本自衛隊的校官級訪問團會談時指出,「兩岸敵對關係尚未解除」,在敵對關係解除前不會重新檢討對台的軍力問題。

 《產經新聞》指出,徐才厚針對有關「台灣問題和平解決的話中國如何處理對台灣軍力」的問題時回答表示,「兩岸下一個階段有必要簽訂和平條約,將視具體的狀況來考慮(對台灣的)軍力問題。」

 《日本經濟新聞》也報導,徐才厚針對中國的對台灣國防政策指出,「台灣問題雖出現緩和的徵兆,但尚未到解除敵對關係」,中國目前仍不會改變以台灣為重點的軍事戰略。

 徐才厚針對中國今後的軍備指出,「海空軍的裝備和先進國家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中國重視此一問題,特別是海軍花錢,比空軍更加重點性分配(經費)」,中國以海軍裝備的高科技化為重點。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