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網路電視台政治修理站首頁

不同角度看景點:白人牙膏觀光工廠

連結程式碼:

https://youtu.be/WayOq4casrQ

 

 

 這個場面不是辦演唱會,也不是總統候選人的造勢大會,只是一場商業性的簡報會;這不是在上地理課,也不是國防部戰備室。

 這裡是白人牙膏的觀光工廠,遊覽車進進出出非常熱鬧。

 咱再來看剛才的場面。整個會場坐得滿滿的,台上是在作產品介紹,這種場面是其他觀光工廠看不到的。

 原來,這個觀光工廠的待客之道很周到,每一個遊客都有免費的冰棒,參加簡報的遊客另外又有贈品。這個觀光工廠的範圍很廣,設施不少,人潮擠得很。

 這個觀光工廠裡面有一個特殊的展覽場,那就是,把中國的一個將軍府搬來這裡,但是,參觀的人很少,跟外面的人潮完全不成比例,台灣人顯然對這種東西沒甚麼興趣,廠方的投資是不是錯誤,值得思考。

 廠方想要用中國的東西來吸引遊客,讓人想不通,不過,他們另一個東西卻是極少有人注意,你看這兩幅地圖「認識台灣」和「認識中國」,有沒有看出甚麼特別的地方嗎?

 注意到沒有?「台灣」和「中國」分開,在「認識中國」的地圖上沒有台灣,所要表達的可以說意在不言中。

 當對手廠商把生產基地移往中國時,白人牙膏卻把總部和生產基地都設在台灣嘉義,其他的意義,不知你是否有所體會?


●不同角度看景點: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S7HJQYE2rsXUWRQlRcQRQjmdj5Xac656

 

 

2015.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