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網路電視台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南林百貨告訴你:誰空襲了台南

連結程式碼:

https://youtu.be/oyPK_MLLya8

 

 

 蔣家王朝的國民政府逃亡來台灣之後,強勢帶入中國史觀,對台灣人徹底進行殖民統治的洗腦,台灣史的真相都被掩蓋了。透過教育,甚至很多台灣史都遭到扭曲。

 有一個使人聽到會相當痛心的真實故事,非常非常多的台灣人,尤其是學生,都不知道二次大戰時是哪一國空襲轟炸台灣,但是,在國民黨流亡政權所謂「對日抗戰八年」的洗腦之下,大家的認知都說是日本轟炸台灣。

 不少有良知的教育家都講過這個故事,比如相當有名的李筱峰教授、有名的詩人吳晟老師,都在上課時、公開演講時或寫文章,不斷用這個故事來提醒台灣人要正確認識台灣史。

 國民黨流亡政權用中國史觀的洗腦工程很徹底,到今天,還是有很多人錯誤認知:是日本空襲轟炸台灣、台灣人有對日抗戰。這種歷史錯亂、歷史扭曲,完全違背彼當時台灣是在日本統治之下的事實。

 2015年8月,李登輝前總統說出這種事實,竟然引起蔣家王朝殘留勢力的強烈指責。實在是使人非常不可思議。

 2015年是二次大戰終戰70周年,民間團體在台灣各地舉辦「空襲紀念展」,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展覽,台南市文化局七月間在台南林百貨展出這個展覽,主要是林百貨在美軍空襲時也遭到轟炸損害。

 彼當時,林百貨的屋頂及部分建築被炸毀,後來都修補好了,不過,林百貨還保留當年被掃射的痕跡,2014年六月重新開幕時,林百貨用鐵架及強力玻璃保護起來,並以「二次大戰的痕跡」為題記載這段歷史。

 如果你去林百貨七逃,一定要好好參觀這段歷史的痕跡。


●不同角度看景點: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S7HJQYE2rsXUWRQlRcQRQjmdj5Xac656

 

 

2015.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