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網路電視台政治修理站首頁

不同角度看景點/巧雲小棧●龍王金殿

連結程式碼:

https://youtu.be/c2KigWFRHhk

 

 

 嘉義梅山鄉太興村從2009年開始有一個新的景點「龍王金殿」,但是,你在Google找不到這個景點,因為業者是以「巧雲小棧」的名稱對外宣傳。

 「龍王金殿」供奉的是金龍王,聽說金龍王幫助業主簡巧雲賺了不少錢。「龍王金殿」蓋得金碧輝煌,整間好像是用黃金蓋起來的,連地板也金光閃閃。「巧雲小棧」是以業主名字命名,全名是「巧雲小棧休閒茶水舖有限公司」,營業項目是餐點及茶水。

 這個景點其實還在建設中,所以尚未有正式的招牌。目前只完成「龍王金殿」、「巧雲小棧」,及園區最後方的菩薩塔,根據2015年八月的情形來看,其他仍在建設的部分很大,未來可能成為一個很廣的園區。

 這個景點整個環境確實不錯,建築也很漂亮、很細工,建材也很講究,但是,不但整個餐廳內都是中國裝飾,而且這個公司在他們的網站處處強調「中國」,講建築就說「中國唐宋建築」,講雕刻就說「中國雕刻藝術之美」,講茶就說「中國茶的歷史」,甚至把「中國」當作「我國」,把「台灣」當作「中國」,把歷代中國人當作我國的人,從頭到尾看不到「台灣」、「台灣人」,在民族意識及國家認同上面是徹底的錯亂,不但侮辱台灣嘉義梅山美好的山水,也使人來這裡遊覽有非常強烈的扞格、不自在感覺。


●不同角度看景點: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S7HJQYE2rsXUWRQlRcQRQjmdj5Xac656

 

 

2015.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