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網路電視台政治修理站首頁

蔡英文挑戰國民黨:不要訴諸口水、對立

連結程式碼:

https://youtu.be/Jue8M1nFrhs

 

 

 台灣南區各鄉鎮市原住民族25日成立「南區原住民族蔡英文後援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致詞時承諾,一定為原住民推動長照、產業和教育政策。

 蔡英文是由競選總部主委陳菊市長陪同出席。陳菊以自己生長鄰近泰雅族部落,因此,也是原住民,是泰雅族人。蔡英文也說,她有四分之一排灣族血統,她一定會為原住民族人解決問題,才能走進原鄉。

 蔡英文致詞時細數民進黨執政時期,曾制訂了包括原住民族基本法、設原住民電視台等政策,並將原住民老齡降為55歲。

 她允諾當選後,將為原鄉制訂的政策包括:以部落為基礎的原住民長照政策、原住民產業政策、建立原住民族互助銀行、原住民族教育政策,擴大教育補助和族語老師待遇提高等。

 她強調,她會兼顧都會區原住民權益,並且和原鄉部落做連結,擴大族人的參政機會。

 蔡英文更直接批判國民黨,指出民進黨和國民黨不同之處。她說,當民進黨訴諸政策,國民黨卻訴諸口水;民進黨訴諸團結,國民黨卻訴諸對立;當民進黨訴諸擴大社會聯結,國民黨卻只在號召基本盤歸隊。

●相關新聞/蔡英文:執政後一定優先做好長照政策


●不同角度看景點: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S7HJQYE2rsXUWRQlRcQRQjmdj5Xac656

 

 

2015.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