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網路電視台政治修理站首頁

電子媒體的墮落:怪力亂神

連結程式碼:

https://youtu.be/V8lh4p0DZrM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我們電視競相搞些「靈異」節目,請江湖術士談卜算命。電視不能讓我們「集體失憶症」的社會培養一點歷史感與現代國家意識,卻競相講面相、談氣運、論流年。

 回想九十幾年前「台灣文化協會」前輩致力破除迷信,而今各種神說鬼話卻變本加厲透過電視大力宣傳。

 台灣文化是這樣提升的?——李筱峰

 ——超神立筊?這已經是老把戲了,三立炒這種新聞,愚昧!
 ——根本只是氣象上常見的情形,電視台連這種常識都沒有,憑著網路上的影片,好幾個台都昧著良知起鬨,連「關鍵時刻」也難倖免,幸好壹新聞還知道播出氣象站說法。
 ——原本形象不錯的主持人,卻接了「突發琪想」節目,多次搞靈異事件,整個形象都毀掉了。
 ——有些媒體人或所謂名嘴,為了賺通告費,竟然編故事配合演出,更令人難過!
 ——某一天,「突發琪想」竟找來鹿耳門聖母廟主委,長時間大談該廟神話,疑有業配置入行銷之嫌,何必如此作賤節目及主持人?
 ——寺廟的籤詩也常被媒體當作新聞題材,媒體沒有文化素養,低俗、無聊到無以復加的地步。
 ——所謂名嘴及主持人,說起神話故事簡直活靈活現,這樣的節目根本浪費電媒資源,去當廟公說書比較適合。
 ——這樣的新聞居然足足播報了二分多鐘,如此媒體應該關門,如此記者及其主管也應被踢出媒體界。
 ——甚麼「新聞龍捲風」?根本就是「新聞歪風」,既然教人「請勿盡信」,那你盡播個啥啊?
 ——所謂的命理師出馬,每個新聞台竟趨之若鶩,無腦、無知到如此地步,新聞學老師教的都白教了,連新聞台主管也不學無術嗎?
 ——企業經營出狀況,不檢討企業體質及管理問題,卻怪風水、怪公共設施,這樣的企業也太兩光了。
 ——記者去跑這樣的新聞,新聞部經理閉著眼睛審稿?主播不抗議竟也上主播檯播報,一群人全都必須革職。
 ——這是新聞嗎?當天氣候急遽變化不值得特別報導請觀眾注意嗎?新聞台要下死下症,也不需要這樣做新聞。
 ——是挑戰新聞?還是怪力亂神?原本還算優質的節目,何須追逐收視率而犯賤?
 ——三立最喜歡這類怪力亂神的東西,除了政論節目之外,從新聞到各帶狀節目都是如此,連周六、日的節目也淪陷,是不是老闆的關係呢?不能不令人質疑。
 ——歌手「吸金」的秘密,原本可以是一個很勵志的新聞故事,卻被導向迷信實不足取,即使歌手本身有某些信仰,也不應該藉此誇大,而作成誤導性新聞來影響社會大眾。
 ——三立對於迷信、風水傳說的喜愛,已經達到了走火入魔程度,凡事都穿鑿附會到神鬼之境,完全忘記媒體的社會教育責任,據說該台老闆很有「台灣心」,但是,把台灣搞成沒有文化,充滿怪力亂神之國,應該非其所願吧?


 

 

2018.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