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網路電視台政治修理站首頁

一位台派人士跑到眷村談黨國眷村年代的音樂

連結程式碼:

https://youtu.be/ZyEJmp4DCuQ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朱家煌 醫師

 2019年舊曆正月初五,台獨皇民日雜閩倭綠蛆的宅醫受邀到正藍旗眷村文化園區講授黨國時代的歌謠曲,面對滿場眷村出身的聽眾,得到滿堂彩。眷村媽媽激動的說,兒時記憶全回來了,朱醫師真是萬綠叢中一點藍,因為醫師大多都是綠的。其實大媽們真的過獎了,我認識更藍,而且藍到以為自己還活在戒嚴時期的醫師。

 我一開始就自我介紹是台灣轉型正義協會的理事長,也就是藍丁眼中的東廠隨附組織,曾經擔任綠島人權祭跟沖繩戰爭記憶交流團的隨團醫師,立場絕對是站在黨國體制的對立面,但是,轉型正義不是政客的鬥爭工具,而是住在同一個地區不同族群間開啟對話的契機。

 所以,今天的開講從桂永清上將作詞的海軍軍歌開始,先提振一下士氣。接著開始介紹眷村跟黨國當年到處裹挾軍公教各界人士跟壯丁來台灣的歷史。本來已經是風雨飄搖中殘燭的黨國,在韓戰爆發後被插管打了一針強心劑。

 美國插手之後,讓黨國可以放心在台灣整軍精武順便清理政敵。為了穩定政局,發明出「復行視事」這種憲法裡面沒有的規範讓下野的總統起死回生,在台灣開始偏安建構小朝廷,也開始全面造神。

 在1949年之前的中國大陸相關文獻,都沒老蔣小時候看魚逆流而上或是跟日本教官辯論哪一坨屎裡面的細菌比較多的文章,但是,在台灣,這些偉人事跡如同東北有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耳熟能詳。宅醫的看法是這些故事應該跟伊索寓言一樣,是各自分別採集的故事,最後假託蔣介石總統的偉名集結成一本蔣總統畫傳這類的文本好騙騙小朋友。

 從這個時期的文獻跟唱片來看,鋪天蓋地的「總統萬歲」跟「萬壽無疆」,還有無處不在的蔣介石大頭貼書刊封面,每年萬聖節還有裡面包紅豆餡跟綠豆沙的壽桃可以在集團祝壽後分享。

 台灣在這個時代出現兩個平行時空。一邊是接受黨國統治的順民集團,沒有黨國就沒有民主台灣,完全接受黨國建構出來的虛擬史觀。另一邊是爭取人權自由遭受迫害的民主人士,很多人在黑牢、在綠島付出青春年華,甚至「槍決可也」(蔣介石在判決書上的批文)。沒有這些前輩的努力,就沒有現在台灣的民主。

 在播放黨國眷村時代的歌曲時,現場的聽眾幾乎都可以朗朗上口。我就解釋,台灣曾經歷過如同北朝鮮的時代,那是一個時代的過程,轉型正義不是要抹滅大家的記憶,而是將各自的時代經驗提出來分享,並以同理心理解對方的想法,才能對話跟和解。

 現在的轉型正義被兩方的政客利用成為政爭消費的工具,兩蔣也無法入土為安。眷村大媽在會後問我,對於民進黨在「亂搞」有什麼看法。我的回答是「去蔣」不是要讓兩蔣從台灣的集體記憶裡面抹除,而是如同蔣友柏說的,讓兩蔣步下神壇,成為真正的歷史人物,不要變成被政客利用在外招搖撞騙的工具。

 最後跟大家分享,當初反共喊得震天價響,現在卻因為人家變成暴發戶就跑過去跟人跪,這是有原則有中心思想的人嗎?而且當年的手下敗將現在跑去抱大腿跪舔,相信共匪也不會看得起這些人。

 共匪不會因為經濟發展有錢了就會改變本質跟內涵。經過文革跟三反五反那個時代的屠殺,真的有文化涵養的基因早就被清除殆盡,現在有錢只是裝文雅,從他們的影視作品就可以看得出來,跟日本文化深植日本人內心基因的涵養表現是完全不一樣的。

 先總統 蔣公說「共匪是東亞禍亂的根源」,
 蔣故總統經國先生說「愛國就要反共,反共就是愛國」。

 藍丁黨國信徒們,要常常思量兩位反共巨人的遺訓。整天像哈巴狗一樣等共匪關愛的眼神施捨幾個陸客跟農產品訂單,會讓共匪看笑話,黨國家中盡出不肖子孫。

 很高興閩倭綠蛆的演講受到藍丁的肯定,同樣的一套演講材料,我相信台獨皇民聽完一定也是拍手叫好。掌控歷史的話語權,這個民族才有自己的希望。

 

 

一位台派人士跑到眷村談黨國眷村年代的音樂(下)
https://youtu.be/9VjCe6RcBFg


 

 

2019.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