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亞足國旗事件 政治修理站1

【政治修理站】

國旗不等同國家有錯嗎? /左派

 國策顧問金美齡日前公開說看到中華民國國旗倒胃口,為此,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在立法院法制委員會回應國民黨立委洪秀柱質詢時表示,「請不要把中華民國和中華民國國旗畫上等號,對熱愛台灣這塊土地的人來說,中華民國是現階段國名,大家熱愛的是這個國家,不代表不遵守中華民國法律」。他更進一步說,「任何一國的國號與國名沒有不可改變的,很多事要由後代子孫決定」。

 此是否意謂總統府已針對更改國名與國號進行研議,陳師孟強調,總統府內從未討論過此事,但民主國家沒有什麼不能討論的禁忌,除非台灣還不是一個真正民主的國家。

最近更新目錄


 對陳師孟的看法,洪秀柱大為震怒,數度拍桌怒斥陳是「叛國份子」、「身為總統府秘書長,講出這樣的話,難道不感到可恥嗎」,「陳根本就是中共第五縱隊的潛藏份子」,並大罵陳師孟「什麼東西、什麼玩意」。同為國民黨立委的朱鳳芝在台下也痛批陳師孟,會場氣氛一度火爆。

 陳師孟表示,他說的是中華民國國旗「不等同」中華民國,但未說「不代表」中華民國,對熱愛台灣這塊土地的人來說,中華民國是現階段的國名,熱愛的是國家本身。

 事實上,「國旗」與「元首」都是代表國家,並非絕對等同於國家。若依照洪秀柱委員等「國旗一定等於國家」的邏輯見解,請問馬英九在台北動用公權力沒收國旗,不是在沒在收中華民國?是不是已經具備叛國的實際作為呢?那我們是不是應要將馬英九立即抓去槍斃了呢?若說第五縱隊的叛國份子,那馬英九不就是首當其衝,為特首分子嗎??

 另外,「代表關係」若可以變成「等同關係」,那「國家元省」也可以等於全然「國家」呢?那馬英九豈可因為沒時間就可以心中沒有國家呢?

 還有,請問國民黨等在野黨委員與統派媒體,一天到晚罵國家元首陳水扁總統,又如何自圓其說呢?是不是你們都在污辱國家,都應當自己承認為「叛國委員」、「叛國媒體」呢?

 可見,洪秀柱等是如此霸道野蠻與缺乏民主素養,好像只准自己擁有言論自由,對他人基本人權則多加牽制與批評。

 我看這些委員只會濫用言論免責權,只會情緒化地拍桌,像潑婦罵街一般,身為國會代表,不懂得尊重中華民國官員,還有臉大談要他人心中有「中華民國」。這種不懂得自省的行為才叫做無恥。

 洪委員自持這心態還毫無自覺,更宛如是「中國共產黨」極權思想的同路人,這言行實在玷污了台灣的民主殿堂。

 請各位明察,全台灣人是不是都擁有言論自由呢?那麼,國策顧問難道就可以沒有嗎?

 總之,「國旗」、「國號」、「元首」與「國家政府實體」是有所差異的。在國家實體不變的狀況下,旗號與元首都可具變動性與討論性。這便是民主法治國家。不然,請問統派份子憑什麼談未來兩岸統一問題呢?

 

相關文章 洪秀柱有種,就去兇中國及台灣中國派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2.11.11)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