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慶安現象──外省權貴吃台灣夠夠


/蔡漢勳

 ●0109包圍立法院行動,請記得帶健保卡

 李慶安自從十四年前擔任市議員、立委公職以來,挾其父親李煥的庇蔭,加上她「換跑道」以前在中視、華視、公視擔任過主持人的履歷,使她跨足從政後的生涯可圈可點,一度還呼聲頗高要角逐台北市長寶座;但是,由於媒體曝光其具有雙重國籍,而美國國務院也於去年底證實「擁有美國護照而為美國公民,且並無喪失美國國籍的紀錄」後,一夕之間,除迫使她宣佈暫停立委職務及退黨之外,檢方甚且限制其出境,彷彿成了眾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人生際遇如此大起大落,箇中原因竟係僅僅為了一本美國護照,對於世界村已然形同無國界的現狀而言,不啻是令人匪夷所思的笑談,特別是中華民國護照早已可以免簽證到日本、新加坡等無邦交領域,何苦再為藍皮的「花旗」護照而遮掩真相及推託搪塞?

 如果瞭解李慶安這批外省權貴子弟不但爭相競作美國人,她本人兩度生產時都刻意在臨盆之前飛往美國,當時居然厚顏對外聲稱「比較放心外國醫生接生」,正顯示是中國人香蕉之「外黃內白」的牙刷主義心態已然代代相傳,卻仍睜眼說瞎話得百般圓謊。

 然而,為何這些中國人會處心積慮想要坐擁美國護照呢?撇開1949時的亡命心態外,譬如:孔宋家族或其他中國國民黨高幹飛美當寓公之外,以最近這些年所發生的現成實例:前情報局長葉翔之的公子葉依仁,在經營洋洋百貨破產後便是逃往美國,而曾任立法院長的親民黨大老劉松藩、力霸集團總裁王又曾、東帝士老闆陳由豪....等等中國國民黨執政時期吃香喝辣的政商名流,乃至於竊取中科院研發核武資料的張憲義、國安局竊用秘帳的劉冠軍、以及牽涉天文數字軍火佣金的汪傳浦家族....等等,都是在台扯爛污而落腳美國的不勝枚舉之個案。

 除了一走了之遠走高飛美國之外,中國國民黨的徒子徒孫對於台灣前途充滿的不安定感,這也導致「李慶安現象」的狀況其實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因為,以現任外交部長歐鴻鍊為例:他在綠營執政時期奉調駐瓜地馬拉大使任內,居然私下向美國申請永久居留權的綠卡!後來東窗事發竟不以為忤,繼續「好官我自為之」!

 事實上,類似綠卡的案件也出現在總統馬英九、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等領導班子,他們的綠卡卡號全都遭到踢爆並公諸於世;但這種涉及敏感神經的忠誠度問題,不僅管理官箴的監院視若無睹,朝野也都因為執政高層長期麻木不仁之結構存在而「無法度」,形成台灣傾中逆流之外的怪現象。

 因此,「李慶安現象」歹戲拖棚延燒三百多天所呈現的氛圍,一言以蔽之:其實就是外省權貴「吃台灣夠夠」!台灣人難道真的無可奈何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