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按鈴告發郭冠英內亂外患罪


/綜合報導

 新聞局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組長郭冠英因辱台言論引發朝野震驚,台聯副秘書長劉一德17日到地檢署告發郭冠英涉嫌刑法外患罪第114條,要求檢察官調查,尤其要求檢調深入調查郭除了言論之外,是否已有內亂外患之具體行為。

 劉一德表示,郭冠英的言論「馬郝千萬當心!台獨份子會破壞纜車」、「貓空纜車無問題,有問題必定是台獨破壞」,另外,還有「台灣不是國家,當然更無外交」、「要逼攤牌,那只有逼著用槍桿子,逼著大陸『止辱求全』,照『反分裂法』辦」、「武力保台後也不能談任何政治開放,一定要鎮反肅反很多年,做好思想改造,徹底根除癌細胞。陳儀就是在台行仁政,結果給了倭寇造反之機,起了二二八。」、「就算乖乖回歸還要鎮防,若流了我中國人的血,那對這批倭寇必要嚴打無赦。」等等,這些言論不僅是未符合公務人員效忠國家之職守,更已嚴重侮辱國格,他認為,郭不僅不配擔任我國公務人員,更有涉嫌內亂外患之嫌。

 劉一德強調,根據郭冠英的言論損害國格,更附和敵國以台灣人民為敵,言論令人髮指。他說,郭有此言論,可能也早就有所行動呼應他自己的言論,因此,有必要深入調查,他在國外的行為是否有通敵、叛國的確切行逕。

 他表示,僅僅就郭的言論就涉及內亂外患罪,刑法第114條(違背對外事務委任罪)受政府之委任,處理對於外國政府之事務,而違背其委任,致生損害於中華民國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郭之言行明顯違法。新聞局明知其違法之言行,卻僅僅以調職處置,不符合人民期望。

 他表示,台聯要為國家伸張正義,就其涉嫌內亂外患罪按鈴告發,同時要求檢調單位深入調查郭是否有其他內亂外患之行為。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