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島傳說/鬼島住著那些人?


/諸羅山社

 咱們偉大的孫文尚活在人世間時,習慣使用「支那」一詞來稱呼中國,同時,孫文乃是全中國人公認的「第一偉人」,因此,毫無疑問是個「『最』高級支那人」,其精美程度必定是比郭冠英or馬英九還要高出好幾倍。

 郭冠英自比是「高級外省人」,等級比起孫文的「最高級」還顯得低賤許多,不過,還是具備某種程度以上的級數與地位,畢竟他的暱稱與「高級」字眼稍微有點沾上邊,因此,郭冠英所提出的「巴」字說法就擁有它的文獻權威性,什麼東西都必須加上個「巴」字才行。

 接下來咱們就來分析瞧瞧,以高級郭冠英所提出的理論模型架構下,「鬼島」終究是住著那些人?

 1.台巴人:

 第一種是「台巴人」,鬼島上的早期住民,400多年來的台灣主人,或是後來以認同土地為著稱的一群人,生活方式以城市、鄉村或是部落型態存在,具有質樸勤儉奮鬥的美德,是鬼島繁榮文明的創造者,身兼禮貌與正義特質。

 該族群由於生性憨厚,部份人容易被矇騙與收買,有的則是身具強烈奴性,沉醉於主僕遊戲裡卻百般不捨醒來;不過,也算是好人,只是偶爾不小心會被「當人看」卻還不懂得反抗而已;總之是小事一樁。

 2.支巴人:

 其二則是「支巴人」,自認為國籍為支那國,卻死賴在鬼島上久食俸祿不肯離去的人,故稱之「支巴人」,同時也是「台巴」名詞的創始者。這其中當然還有分等級,自認為高級的就叫作「高級支巴人」,其餘則屬「低級支巴人」;分類簡單,清楚明瞭,等級越高,越是支巴。

 該族群最大特徵就是極度自卑,進而引起自大狂妄,生活型態習慣向台巴人伸手乞討,以寄生蟲方式存在,蠶食鬼島資源,尤其特別注重外觀打扮,其目的只是用來掩飾自己見不得人的乞丐身分,並極力想要撇清受人飼養之羞恥事實。

 3.是台巴人,又是支巴人:

 第三種則是鬼島上最為奇怪的一群人類。智商其低無比,乃源自於部份台巴人之分流,精神錯亂,六神無主,身分一日多變,自稱台灣人也是支那人;有人說這又簡稱為「台支」,按照「鬼島規矩」的字體排列法全名則是叫作「台支巴」。

 該類族人最為可憐,瞧不起自己出身,卻又不被支那人所承認包容,樂於鄙視自己的出生地,卻不料支那國也沒幫他們安排容身之處。這種人有點像似孤魂野鬼,令鬼島上更增添許多詭異的靈異氣氛,使得鬼島就更像是鬼島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