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高級外省人」正名:「赤藍人」


/劉重義

 台灣住民當中只有不到5%堅持:「我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其中絕大部份就是「范蘭欽」筆下的「高級外省人」,但「高級外省人」還包括許多為了騙選票而狡詐地說:「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他們心底裡是把台灣當作中國的一個地區,和四川、福建一樣,馬英九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然而,這些「高級外省人」是中國人嗎?筆者認為咱台灣人在進行民族鬥爭過程中,有必要站在台灣人的立場正確剖析敵人的屬性。如此,在相關的政治和社會討論中,才能邏輯分明、精準立論,更可以避免挑起無謂的爭端、製造敵人。

 「高級外省人」或他們的父母,其中一部份是戰後隨陳儀來搜括台灣的貪官污吏,他們強佔台灣社會的資產、掏空台灣的物資,觸發二二八事件,他們的雙手沾滿咱台灣先賢父老的鮮血,和咱有深仇大恨。另一部份則和蔣介石集團在1949年被中國人民唾棄、驅離出境,流亡到台灣。他們忠誠也依賴蔣家暴力政權,成為執行「白色恐怖」、「族群歧視」的兇手和幫凶,支持建構「中華民國」邪惡體制和中國黨邪惡軸心,制度化地壓榨、剝削台灣人,以確保他們少數人能在政治、經濟、軍事和教育擁有優越的地位和特權。

 全世界所有主要的國家都早已不承認「中華民國」是中國的合法政府,都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中華民國」是蔣家暴力政權強架在台灣人身上的枷鎖,即使在李登輝、陳水扁兩位台灣人「總統」主政的時代,「中華民國」的少數外來統治的本質,不因為台灣有公開的選舉而有所改變,掛在所有台灣人包括兩位「總統」身上的腳鐐手銬並沒有被解除。

 因此,覺醒的台灣人當然不能承認「中華民國」在台灣具有合法性,更不承認「中華民國」代表中國或台灣。2008年中國黨獨裁政權的復辟、馬統幫的「賣台傾中」以及范蘭欽對台灣人的極端鄙視言論,清楚地告訴咱:台灣人仍然陷於外來政權的壓迫統治下。

 中國人是政治上的群體名詞,應該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就像美國人指的是美國國民。「中華民國」不再是中國的政府,那麼,事實上這些「高級外省人」早已喪失中國國籍,不再是中國人。

 又台灣和中國一邊一國,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因此,咱根本不應該稱他們為「外省人」。那麼,該如何給這群人一個適當的名稱以供實際討論之用呢?

 「高級外省人」和中共統治階級雙方都抬出「大漢沙文主義」所虛構的「中華民族」,在台灣中國黨用它來掩飾外來統治的非法性,在中國則是作為中共併吞台灣、圖博、東土耳其斯坦等民族的藉口。既然「高級外省人」執意回歸認同中國,咱就應該給予一個較合乎現實的族群名稱「赤藍人」,「赤藍」是China的台語福佬話發音,有別於日本的「支那」,卻又反應他們要紅要藍的矛盾性格。客家和原住民也可以分別用他們的母語發音來為「高級外省人」命名。

 「赤藍人」和中共統治階級兩者為了維護各自的利益,都在煽動台海兩岸的爭執,挑撥台灣人和中國人的對立。台灣人在內除國賊、外抗霸權的民族獨立鬥爭過程中,要避免落入他們的圈套,應該對中國人保持善意和誠意。

 因此,不要直覺地稱「高級外省人」為中國人,要稱他們為「赤藍人」來加以檢討、譴責和打擊,才不會傷及和台灣人無冤無仇的中國人。最後,馬統幫和「赤藍人」是有區別的,馬統幫都是「赤藍人」,但「赤藍人」不一定屬於馬統幫。馬統幫是當前台灣人的主要敵人。(劉重義/台灣國民會議召集人,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