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蘇俊賓,他是可怕人物!


/諸羅山社

 蘇俊賓是一位城府很陰沉的政客,陰險程度遠遠超過歷年來任何政治人物。

 他在立法院答詢有關郭冠英問題時,講了這麼一句廢話:郭冠英文章寫得最多的時候,「是林佳龍、謝志偉任內,但因為現在我是新聞局長,只依法行政,不去牽扯過去」。已經先全部扯完了,再來一句「呼籲自己」別牽扯;這是標準的有功自己攬、有過別人擔的政客制式動作!

 因此,個人懷疑,蘇俊賓這人會賣台的機率是遠遠超過於連戰、馬英九、吳伯雄等人。他同時是我所見過有史以來謊言講得最大膽、頻率也最高的政客!

 他的謊言「膽才」真的很夠!比當年宋楚瑜可怕!蘇俊賓這種人就是標準的台支巴子,且是極力想將自己晉身為純種支巴子的台支巴子敗類!為什麼我會這麼毫不客氣這樣說他,因為我覺得對付他這種人品的人沒什麼好留情的!這不解釋一下有時還會被誤認我對蘇俊賓有偏見。

 2000年連蕭配大敗後,中國黨內有兩件事正在如火如荼展開;第一件事就是以連戰為首的派系準備拿李前總統為敗選來開刀,第二件事就是以中國黨新生代自居的「藍鷹戰將」準備成軍,事實上,藍鷹就是馬家軍嫡系,專門在中國黨內部挺馬打連。

 當時,宋楚瑜與連戰不合,加上黨內主戰派建議將李前總統開除黨籍,中國黨形成了百家爭鳴型態。李系出走組成台聯,宋系出走籌備親民黨,認同新黨的泛新黨的則全部出走光光(部份人則是改投靠宋楚瑜),蕭萬長則是因為在中國黨內找不到舞台而淡出中國黨政治運作,回到嘉義。

 此時,連戰在中國黨內部集大權於一身,握有立法院班底的王金平為其後盾,整個中國黨幾乎就控制在這批55歲以上的老人手中(甚至是超過60歲),馬英九一點聲音都沒有,只能乖乖關在台北市長位置上,青年黨工們更是不用說,連在藍媒亮相的機會都沒有;於是,以蘇俊賓、吳志揚為首的中國黨新生代就以成立藍鷹戰將為名,呼籲中國黨進行改革與換血,要中國黨「年輕化」、「台灣在地化」。

 2000年以後,汪笨湖的《台灣心聲》走紅,鄭弘儀與虞美人則合作主持節目,《綠色和平台》的台灣聲音在媒體上漸漸嶄露頭角,藍鷹戰將就是偶爾的來賓,幾乎全場都是在批評連戰與王金平,符合台派觀眾暨主持人味口。

 2004年大選前夕,連宋整合成功,衝擊了馬系與新生代空間,蘇俊賓更是積極上綠色節目、集中炮火往連宋攻擊,滿口仁義道德講得頭頭是道,瞬間真的會以為中國黨有新希望,準備認同台灣落實本土化。

 選舉出爐後,阿扁雖然險勝,但是,以連宋合的中國黨而言幾乎可以稱為「大敗」,畢竟是頭一次讓泛綠過50%得票。2004後,因為台派勝選的氣勢,許多家電視台幾乎都趕這一波流行,鄭弘儀節目增加了時段,陳立宏與黃光芹也開了節目,蘇俊賓此時最為活躍、並以藍鷹之名存在於各大台派政論節目當中,對連宋王三人批評毫不手軟,簡直可以說是尖酸無比,偶爾也牽扯到李前總統,但就是不敢罵阿扁與馬英九;這理由很簡單,因為藍鷹是親馬家軍系統,而阿扁則是當年氣勢高。

 蘇俊賓在節目當中常提到,中國黨應該落實兩件事:年輕化、在地本土化,甚至是以朝向「台灣國民黨」為目標,捨棄過去來自中國的那套文化,中國黨應該全面大換血,而藍鷹就是為了這目地而成立。結果,當時還一堆綠派政治人物誇獎蘇俊賓。不過,怎麼聽就怎麼怪,怎樣感覺都他似乎只是想藉綠砍掉中國黨內非馬家軍成員之目地而已。

 其中我記得兩件事很清楚,一件是《台灣心聲》某一集謝志偉教授當特別來賓,那次有兩位也是藍鷹系統的新生代,但不是蘇俊賓與吳志揚。謝教授當場聽完這兩位藍鷹言論後(幾乎與蘇俊賓說法一模一樣,一聽就知道是有系統的標準化問答),謝問:「我非常搞不懂,既然你們贊成本土化與台灣化,也認同台灣是一個國家,那為什麼你們還會加入國民黨?這是我百思不解的地方?」當場,那兩位藍鷹竟然啞口無言。

 另外一件則是在鄭弘儀的節目(現在已沒有,那節目生命很短),那天有兩位特別來賓,一位是林志昇,一位就是蘇俊賓。林志昇當時是在講述他在中國經商被騙的過程,蘇俊賓則又是那一套批判連宋王之言論,當下鄭弘儀打斷他的話:「聽你講話的感覺,你好像是覺得連宋應該下來,換馬英九上去?」

 蘇俊賓開始了一段非常臉不紅、氣不喘的辯答,內容好長一大篇,一聽就知道是硬拗,誰都聽得出他是馬系代表、是為了馬系宣傳正身而來,而不是真的為了幫中國黨想辦法台灣化,他只是想藉「本土化」來幹掉連宋而已。

 那時起,中國黨內一大堆黨務工職就常警告藍鷹戰將不要那麼陰險,不要到處沽名釣譽博取同情,這包括洪秀柱、朱鳳芝,都還當場罵過藍鷹系統根本就是中國黨內的「新潮流」派系,只會砍自己人,且是敵強己弱時更是嗜血現實!

 想不到中國黨自己內部所言也是不假,2005開始民進黨氣勢下滑,之後馬英九也重挫王金平等連系成員而當上黨主席,那一役王系灰頭土臉,開始埋下王馬心結,王金平瞬間才驚覺,原來他在中國黨當中是那麼地渺小。

 回到2005以後民進黨氣勢下滑這一話題,以蘇俊賓為首的藍鷹戰將再也不談本土化了,反而讓馬英九當上黨主席後的中國黨更加「中國化」,蘇俊賓言論轉了180度,開始密集參加趙少康的《NEWS98》,爾後並大力抨擊扁政府去中國化以及民進黨的入聯公投,是直到馬英九要選總統時他才又說馬英九是台灣人。

 蘇俊賓講話的樣子真的可以跟心海羅盤葉耀星拼了,臉完全不紅,氣也不喘,謊言成篇還會牽絲,臉部表情也都非常鎮定正經。他講話可以隨局勢變化而順風轉舵,當他的同伴要特別小心。

 大家可以觀察,蘇俊賓上壘後,他昔日的同伴通通不見了,也沒有人與他一起同進退,全部都是老人只有他一個年輕人穩坐馬系內閣。他也很會運用媒體包裝,來掩飾自己的邪惡,這也就是馬英九放心讓他當新聞局長的最大原因!

 蘇俊賓若真如他自己所言要中國黨在地化、本土化,面對今天郭冠英如此侮辱台灣之言論,就不可能會包庇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