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蘭欽竟讓「天道」蒙羞!


/綠點

 讀書時,台灣省立基隆中學有初中部和高中部。我只在初中部裡讀三年,沒有在高中部裡待過。印象中,除了帽子是高、初中生最大不同之處,我還感覺到高、初中生不知道哪裡有點不同。1970年,基隆中學停招初中部學生,並且改名為台灣省立基隆高級中學,後來更改名為國立基隆高級中學。

 說來慚愧,我一直不知道那「有點不同」到底不同在哪裡。直到郭冠英的「高級外省人」出籠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基隆中學要把初中部撤消後才能「高級」起來,更由省立升級到國立,而我那「有點不同」居然是「高中生高級、初中生低級」的自卑感在作祟。

 其實,不只高初中生分開後,才能彰顯高初中生的「高低級」,萬事萬物也都是在分門別類後,才有所謂的「高低級」。

 例如,德州奧斯汀的 I-35州際公路把奧斯汀分割為東西兩區後,奧斯汀就有「高級」與「低級」兩個地區。

 例如,台北因為有眾多的「高級外省人」,就變成了台北中國城,台北人也都沾光變成了「高級人」。相形之下,台灣其他大部分地區以「低級本省人」居多,沒有受到「高級外省人」的教化,還處在原始的「低級」狀態之下。

 因此,小馬哥一向在台北中國城裡,過著自誇「溫、良、恭、儉、讓」再加清白不欲人知的「高級」生活!後來,小馬哥或許過膩了「高級」生活,就到「鬼島」各「低級」地區蜻蜓點水般的體驗「short flash」,甚至過家門而不入,把自己全身上下搞得粗俗不堪,走樣成非常「低級」的阿九(註一)。

 可惜,小馬哥孤馬深入台灣「低級地區」的結果,非但沒有達到教化「低級人」的目標,反而退化成「低級人」。這可把某些「高級外省人」氣壞了,他們馬上禁止他再到處亂跑,尤其是在天災過後。

 郭冠英等這幫「高級外省人」眼看「台巴人」實在「低級」,不但難以教化,更把阿九染成不是人樣,就假借范蘭欽的名義,以「對付敵人的方式」,討伐「台巴人」(註二)。

 熟料「台巴人」不只「低級」到無法教化,更野蠻到禽獸不如。例如,他們糾合數十名黑衣男,圍毆台南市大福里里長王啟山。

 對啦!就是黑衣男。1990年初,紐約一位商人告訴我,他曾做南北貨運的生意,因此,認識高雄一些道上兄弟。一位兄弟對他說,美麗島事件裡以「對付敵人的方式」,用苦肉計討伐「台巴人」的黑衣男是國術社成員。在中國特使訪台期間,又有黑衣男以「對付敵人的方式」,用苦肉計討伐「台巴人」。那次,他們某一參加「殺敵」的成員被拍到與同志們齊聚警車旁待命(註三)。這回,當范蘭欽和「台巴人」愈戰愈勇時,黑衣男當然樂得傾巢而出,以「對付敵人的方式」,用苦肉計討伐「台巴人」,把落單的王啟山打到躺平。

 可是,「天道」終有不得不蒙羞之時,就在黑衣男大唱凱旋歌之時,郭冠英竟然不得不含恨下台(註四)。(綠點/美國奧斯汀台灣研究社社員) 



 註一:他,罵的,就是這匹馬!

 註二:范蘭欽 郭冠英自誇了不起

 註三:黑衣政府,請現身來

 註四:這次,黨國竟然膽大妄為到不待水渾(沒有群眾掩護)就迫不及待摸魚(打自己的同志),「天道」若不失常,就真的沒有天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