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挑唆污辱不是言論自由


/德國世界報 段正明譯

 職業足球運動員歐沃墨耶拉
 控告
 德國國民民主黨主席(以下簡稱國民黨)佛沃特



 柏林的訴訟程序序幕 

 國民黨主席巫多•佛沃特坐在地方法院被告席上。他被指控在上一次世界杯足球賽時散播挑撥種族情緒的小冊子。特別是對前國家代表隊員派翠克•歐沃墨耶拉,使用了令人極度難堪的言詞。

 這個案例中,企圖築起仇恨之牆的作為並未成功。國民黨高階領導的辯護人曾三次嘗試要在柏林動物花園的地方法院,阻止這個主訴訟程序的開始。法院也三次駁回其請求,亦拒絕其延遲開庭。

 法官非常堅定地批駁了要求程序停止的聲請,按照程序開始對國民黨主席巫多•佛沃特、國民黨法務部門主管法蘭克•施威爾得特,以及國民黨發言人克勞司•拜爾的訴訟。他們面臨最高五年的有期徒刑。

 在庭上,被告等三人拒絕說明職業和個人所得,也否認自己涉及被控的種族挑唆和污辱。

 但是,國民黨在2006年的世界盃足球賽公開表示其種族傾向,卻被檢方認定,對於黑膚色前國家隊的球員派翠克•歐沃墨耶拉構成種族歧視。

 該項歧視行動的策劃者認為,歐沃墨耶拉沒有權利代表德國足球隊出賽。他們宣稱,「白色,不是只有運動服!而是一個純種的民族國家男子代表隊!」這樣的描述,很直接清楚地排除了背號25的歐沃墨耶拉。

 柏林檢方搜索國民黨在柏林科本尼克的總部,並且扣押了數萬張的宣傳單;顯示被告們應該擬定了後續新的行動。宣傳單上畫了十一個球員的象形符號,一個是白色的,其他十個分別是紅色、黃色、黑色和棕色,在這些顏色符號的下面都有一個疑問句:「2010年的民族代表隊十一人?」另外,在最下方還畫了大大的數目字「77」,其意涵非常明白:「77」加上這「11」個球員就成為「88」。在極端民族主義者眼中,這個符號象徵的是榮耀歸於希特勒!(譯按

 德國足球聯盟和歐沃墨耶拉在歧視行動策劃者露餡時的短時間內,向法院取得對國民黨的假處分,並聲請處以策劃者二十五萬歐元的秩序罰的罰金。『德國足協要透過刑事控告告訴大家,運動裡沒有種族歧視的問題。』足協和歐沃墨耶拉的律師克理司提昂•謝爾茲在審案前這麼表示。

 歐沃墨耶拉在開庭當天下午出現於訴訟庭,這個二十九歲的運動員現在多特蒙德波魯西亞隊效力。他母親是德國人,父親則來自於奈及利亞。

 他說,「這是一個傷害,當人們被右派極端運動明顯左右時。對於這個直接的攻擊,我不能置身事外,我們必須挺身而出。」

 佛沃特主席的律師爭辯說,歐沃墨耶拉是自己對號入座的。他說,這個刑事程序可能是僅為了弱化國民黨在將來臨的選戰機會,法院居然用把『刑法作為政治手段』迫害國民黨。

 訴訟的決定性開始是佛沃特被聯邦軍人協會除名,曾為聯邦國防軍軍官的他使協會飽受抨擊。佛沃特十三年來都是國民黨的主席,他早已累積可觀的當被告的經驗了。

 他面臨著更多正審理中的種族挑撥、惡意污衊聯邦德國(德國刑法危害民主法治國章的刑法第九十條a)、刑法一百三十條的頌揚國家社會主義罪以及侮辱他人等等訴訟。

 這個關於派翠克•歐沃墨耶拉的訴訟將在四月七日展開。



 【譯者按】

 

 關於88,其實在納粹份子就是視其為兩個SS的組合,只是把尾巴變長了點,就是88。SS是納粹黨衛軍的標誌,這個軍隊是納粹執行種族屠殺指令的奉行者。把SS結合起來也是希特勒手創倒鉤十字的納粹黨標記 卐,讀者仔細看就可以知道這個倒鉤十字就是兩個S的組合。這和佛教的卍字剛好顛倒,千萬別混淆了。

 【譯評】

 德國國民黨在德國是偷偷摸摸用暗號或用行家術語展開種族歧視,台灣的中國黨高級外省人范蘭欽們卻是打著言論自由的旗號,公然宣揚種族歧視。

 德國的司法官署對於這種偷偷摸摸都採取嚴厲的起訴行動,受害者也勇於挺身而出。反看台灣的檢察官居然到現在都沒有動作,行政機關是在被媒體宣揚後才懲處郭冠英,更糟的是馬英九為了選戰才出來說郭冠英不適任。

 還有一堆睜著眼睛說混話,連法律都不懂的人高談闊論所謂的言論自由。言論自由的定義是和你發話對象處於同一地位,然後意見陳述而做出價值判斷。郭冠英連地位都叫做高級外省人了,地位根本不平等,這哪是言論?這是犯罪者的語言暴力,因為只有暴力,才會有人的地位不平等的狀況,語言暴力犯罪不是言論,郭冠英又談什麼言論自由?(段正明/律師)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