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屁.揹黑鍋的衛生署長楊志良


/王瑞德

 說真的,我壓根不喜歡這一位衛生署長,因為那種講話時盛氣凌人的態度,看了就令人想起「專業傲慢」這句話。

 但是這一次,他顯然是黑鍋揹定了!

 因為就在這一天,來自總統府和國安會的矛頭,全都將這一次有關美國牛風波的責任指向他。

 今天我見識到政治之無情與無恥。

 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的太太陳女士,本身著有養生專書,今年還因那只昂貴的果菜機是否進軍中國事件,鬧得滿城風雨。

 今天,蘇起當眾說,有關美國牛肉和內臟是否進口事件,是由大家「集體」決定的,沒有誰決定的問題,而且這一次的決策,是以國人的健康為最優先考量。

 那一位講話顛三倒四的馬英九講話內容也差不多,什麼有關這一次的牛肉相關進口決策,政府完全是以人民的健康為考量,但也必須要考慮台灣參加各國際組織的必要性。

 這兩個人所講的話,只能以一個字形容:「屁」!

 根本如同放屁一樣!

 如果真的完全以台灣人民的健康安全為優先考量,還會訂下如此喪權辱國以犧牲台灣人民可能感染狂牛症的風險的不平等條約?

 這不是睜眼說瞎話嗎?

 如果馬英九和蘇起真的是為台灣人民著想,那這一次還會鬧得滿城雨?事件會一發不可收拾?

 更何況這一次主動跳出來攻擊批判的,可不是所謂的「泛綠人士」,而是藍營立委!

 理由很簡單:請問,如此一來,明年他們怎麼選?年底縣市長鄉鎮市長選戰怎麼辦?

 說真的,我真的搞不清楚,馬政府在做任何事之前,到底有沒有將腦筋帶出來上班?

 行政院長吳敦義口才好,但是,狡辯令人聽了反感。

 什麼政府簽下白紙黑字的不平等條約只是給美國政府面子,我們可以不遵守,未來也不准人家進口。你以為一向以欺善怕惡著稱的美國人會放你一馬?

 馬英九說的更離譜。

 什麼對於民間自發性的拒絕進口美國牛肉,和拒吃的行為,政府沒有意見。

 這是什麼屁話?這是什麼狗屁政府?

 你白紙黑字簽訂的條約,可以當做放屁嗎?對方可是美國政府呢!如果不是畏於強權,你會簽下如此離譜出賣台灣人民「食的安全」的協定?

 吳敦義說,政府政策背後沒有交換條件,因為國人的健康安全無可取代,他也對進口肉品商表達不會進口內臟、絞肉,表示感謝。

 這種說辭,就好像一旦政府開放民間擁有私人槍枝,但是,對於黑社會同意不隨便開槍打死人表達敬意一樣離譜!

 說真的,如果是政府為了政治利益被迫向美國人低頭妥協,那至少台灣手中還「有點東西」,台灣人民「死也死的有一點點代價」。

 如今如果真的像吳敦義所說,我們背後沒有交換條件,你台灣政府就卑躬曲膝成這付德性,那豈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難道我們真是軟骨頭只能任人欺侮宰割?

 蘇起接受記者訪問時指出,放寬美國牛肉進口的決定是17個月來的集體決策,包括國安會、衛生署、經濟部、農委會與外交部的意見在內,不是任何個人或部會單獨的決定。而且談判就是相互陳述立場,美方給台灣壓力,台灣也給對方壓力,各有各的立場與堅持,所以,談判才會談很久。

 唉,原本以為只是一人的喪權辱國,沒想到竟是一群人來集體喪權辱國!

 馬英九從來都不是一位懂得「政治是妥協的藝術」的人,他對待政敵,包括同黨同志,下手兇狠從不手軟。

 奇怪的是,唯獨對中國和美國兩大強權例外,我們只看到一位軟弱無能的台灣領導人,做出一個台灣人民無法接受的決策。

 連我那一位原本無怨無悔支持馬英九的姐姐,都認為馬英九太專制了!

 那一位一年多前,穿著競選背心在街頭替馬英九拉票的連鎖補習班大老板好友邱董,告訴我,他和太太下一次絕對不會再選給馬英九了!

 吃美國牛得到狂牛症的機會不高,問題是我們和家人冒不起這個風險,因為其潛伏期長達廿年,如果你和我一樣,看過狂牛病發作時的可怕和恐怖,你大概就不敢再吃美國牛肉了。

 這一次,我想美國政府可能會偷雞不著,因為表面上你簽到了一個完全不對等不平等的條款,但是你賺不到!因為台灣人根本不敢吃。

 更可惡的是馬英九政府,之前大家本來還敢吃牛肉麵,但是,十一月六日以後,誰敢吃?弄的草木皆兵,人心惶惶。

 那一天全家去餃子館吃晚餐,老板娘埋怨道,馬英九這麼一搞,牛肉麵的生意一落千丈沒人敢吃。

 那一位美國官員說,這一次的美國牛事件根本是「政治事件」,說得好!就是你美國人一手搞的鬼!外加一個儒弱無能的馬政府出賣台灣人的健康!當然是「政治事件」!

 各位,你願意冒著生命危險吃美國牛肉相關產品嗎?如果吃東西必須冒著生命危險,你會讓你的家人吃嗎?

 如果你還想安全地平安地活下去,請你拒吃美國牛相關產品!

 不同意抵制美國牛相關產品的縣市長候選人,絕對不要選他!

 投票時,也別忘了唾棄喪權辱國的政黨!(轉載自王瑞德的聰明絕頂部落格)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