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要在ECFA上和馬英九算總帳


/綠點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第88屆普立茲新聞獎評論獎得主,邁阿密先驅報專欄作家小皮茲(Leonard Pitts Jr.)在最近(10月9日)的《讓正義終能伸張》文章(註二)裡說:「論據都對,無一重要(All of it's right. None of it matters)」。

 司徒文出使台灣,擔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是追求與確保美國的國家利益。當他行有餘力時,才會與台灣共創雙贏。針對這次台灣要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引起的風暴,他居然比喻說,去年台灣2300萬人口中,有1034人因摩托車交通事故喪生。以食用牛肉風險與摩托車交通事故相比,或許民眾應停止騎摩托車,因為摩托車事故風險更高。

 衛生署公布的去年國人10大死因,分別是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肺炎、糖尿病、意外事故、慢性下呼吸道疾病、慢性肝病及肝硬化、自殺及腎炎、腎徵症候群、腎性病變。

 由意外事故(摩托車交通事故只是其中一項)排名在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之後,是否可以反而呼籲國人多騎摩托車少吃牛肉?因為不論小胖還是大胖,都有較高的風險得到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

 尤有甚者,衛生署也公布,意外事故位居少年(1至14歲)及青年(15至24歲)死因的第一名。是否更要鼓勵老年人騎摩托車,以降低老年人在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上致死的機率?難怪台大博士生朱政騏要以「吃牛糞」抗議冷血的馬英九放任司徒文吃定國人。

 其實,說馬英九冷血有欠周全與公平。在八八水災上,國人只見識、災民只經歷馬英九在救災上的冷血,卻視而不見他熱血的一面 ──「火速通知外國不要援助台灣、熱切期盼中國告知救災準則」。馬英九在開放美國牛肉進口決策上真的再度只冷血到事前不沾鍋、事後任放司徒文虐虧國人的地步嗎?

 美國堪薩斯州長帕金森(Mark Parkinson)於10月18-25日率團訪台期間,他有和台灣政府談判台灣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嗎?應該沒有!因為台美兩國沒有半點透露,媒體也沒有捕風捉影,儘管堪薩斯州是美國牛(不論生、死)重要的出口基地。

 然而,在10月28日《紐約時報》刊登的美聯社『堪薩斯州長:台灣要鬆綁對美國牛肉的限制』報導(註一)裡,堪薩斯州長帕金森結束訪台行程後,馬上爆料「馬英九告知台灣就要同意美國牛肉進口(Ma indicated Taiwan would soon begin accepting shipments of U.S. beef)」。他還爆料「台灣各級政府一直努力要再開放台灣牛肉市場( there had been considerable effort at all levels of government to reopen beef markets in Taiwan)」。

 由此觀之,馬英九更把「論據都對,無一重要」惡質化到「油煙滿身,雙手潔白」的地步。

 帕金森的第一個爆料證實馬英九是偽君子。馬英九在牛肉風暴上使出一貫的裝清白、裝無辜、抓「余文」詭計:他是台美牛肉談判中那隻熱血的黑手,台灣談判團只是奉令在牛肉進口協議上簽字;他是台美牛肉風暴中那隻冷血的白手,被逮到的「余文」只能無奈,冀望事後可以照例得到「關愛的眼神」。

 帕金森的爆料揭露他和司徒文都是克馬的勝利者。司徒文一定覺得馬英九至少不在乎國人對瘋牛症的感受,才奢言國人敢於騎機車。相對於司徒文,帕金森知道應該要登「台」向馬英九致謝(We thought that it was important to go to Taiwan to thank the officials for entering into that agreement for us)。

 如果吃美國牛的肉(還要包括內臟、絞肉、脊髓)的風險是司徒文所說的那麼低,吃了致病就算自己倒楣,對事不關己只有三分鐘熱度的國人,倒不如留點精力,在大家都將遭到災難的ECFA上全力和馬英九算總帳,希望能連本帶利一起討回來,May he get what's coming to him ─ with interest(註二)。(綠點/美國奧斯汀台灣研究社社員)



 ●註一:Kansas Gov: Taiwan to Ease US Beef Restrictions

 ●註二:Let justice finally be served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