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應投入美牛公投案第二階段連署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馬政府的公投審議委員會非常難得地,在一月七日通過重啟美牛進口談判的公投提案,台聯主席黃昆輝呼籲,全民應全力推動第二階段公投連署,同時,立法院更應修正公投法,降低門檻。

 黃昆輝表示,公投是人民行使主權的重要工具,雖然立法院已順從民意修改數項台美牛肉議定書的內容,但是,還有帶骨牛肉阻擋進口不成,因此,他特別提出這項呼籲。

 黃昆輝說,對國內有爭議的事,以公投來決定,是所有民主國家都採取的方式,台灣的公投法門檻過高,導致一些重要的民生議題,都無法以公投方式讓人民直接表達意見。

 因此,他強調,藉這個機會,立法院應該修正公投法,降低門檻,順應國際潮流,不必把公投視為洪水猛獸。

 黃昆輝說,美牛進口本來是可以透過合理的條件談判出雙方都可接受的條件,但馬政府無能,對內藐視民意,不願溝通,才會付出相當代價,波及台美互信,馬政府應追究失職者,否則就應自己負起最大責任,向民眾道歉。

 他表示,台聯及各級公職及黨工,都會全力投入推動第二階段的連署,希望公投案能夠在明年年底的選舉時,同時舉辦,以彰顯台灣人民最終作主的權利。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