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回陳茂雄目錄  1

王金平與佛無緣

 

 台灣政界勤跑佛寺的人相當多,但入佛學之門的人又相當少。不只是佛教,其他的宗教也一樣,真正的目的是使人得到喜悅,而真正的喜悅是來自內心,能欣賞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就會得到喜悅,可是,多數台灣人拜佛的目的是為了福報。福報當然也可以得到喜悅,可是,在追求福報時又引來相當多的煩惱,與學佛的目標相違背。

 王金平與佛教團體關係相當密切,也常進出佛寺,本來學佛是為了能夠得到喜悅,可是,王金平與多數學佛的人一樣,還是在追求福報,不但得不到喜悅,還引來相當多的煩惱。以王金平所擁有來看,他應該相當快樂,當過立法院長,即使選不上中國國民黨黨主席也沒有什麼大不了,黨主席只有一個,沒有道理說非自己當不可,學佛的人應該抱著隨緣的心態來面對選舉,當選可以得到快樂,落選也未必就是煩惱,可是,王金平對這一件事太過執著。選得太勉強。

 這一屆立委選舉之前,大家都知道王金平公開表示可以幫台聯站台,因為那時候的氣氛好像泛綠可以過半,在這種情況下,王金平若沒有台聯支持,要保住立法院長寶座好像有困難,這就是王金平看不開的地方,一生的事業已有相當成就,還有什麼看不開的地方,再說離開立法院長的職位是遲早的事,只是早幾年或晚幾年的差別而已,若因泛綠過半而失去立法院長寶座也沒有什麼大不了,沒有必要到台聯佈樁,自取其辱。

 李前總統提拔過王金平,雖然兩人的政治立場不同,王金平尊李也是應該的,若中國國民黨因為王金平尊李而排斥他,這個政黨已沒有留戀的價值,還是早一點離開好。

 王金平若為了吸收中國法統勢力的選票,大可表態雖然與李前總統交情不錯,但政治立場迥異,政治立場與私人交情本來就是兩回事,王金平大可不必以抨擊李前總統為手段來拉攏黃復興黨部的選票。對李前總統前恭後侷是有損人格,這也是王金平看不開的地方。

 馬英九從未批李,一樣得到中國法統勢力的支持,王金平拚命反李、反台獨,還是一樣得不到中國法統勢力的認同。

 王金平雖然學佛,可是,沒有得到智慧,不清楚中國法統勢力為什麼反李,他們反李不是李前總統做錯什麼事情,而是族群問題;非常不幸的,王金平與李前總統屬同一個族群,會反李前總統就會反王金平,再怎麼罵李前總統都沒有用。

 若王金平真的因學佛而得到智慧,就應該抱著普渡眾生的心理推展本土化運動,消除族群隔離,可惜王金平與佛無緣。

http://www.southnews.com.tw ( 2005.07.14  )  

最近更新目錄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