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回陳茂雄目錄  1

反日與反台灣

 

 最近海峽兩岸都出現反戰團體的活動,而且都是針對日本。只要有一點腦筋的人就很清楚這是一件非常荒謬的事,可能發動戰爭的國家很多。就是不包括日本。

 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的確是發動戰爭的國家,可是那已是過去式,若是以前的舊帳都要算,那俄羅斯豈不是也要對蒙古發動反戰示威?

 目前在亞洲最可能發動戰爭的是中國,他們大量投資國防武器,卻不關心民生,反戰團體若有一點良心,應該是要反中國,不是反日本;可是海峽兩岸的反戰人士都是針對日本,沒有人譴責中國。

 對岸的中國人是做賊的喊捉賊,美國與日本花費很大的人力財力,就是為了防止中國發動戰爭,而中國也因為美、日的壓力才不敢蠢動,若不是美、日施壓,台海要保持平靜是相當困難。

 對中國而言,日本既是舊恨,又是新仇,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中國受到日本的侵略,目前日本又扮演抑制中國侵略的角色。強盜討厭警察是很正常的事,像強盜一樣的中國當然厭惡嚇止其侵略的國家,中國人反日是可以理解,台灣的居民湊什麼熱鬧?

 以前世界的流氓是蘇聯,蘇聯解體之後,取而代之的是中國,美國圍堵侵略的防線從中國內陸退到太平洋,而日本、台灣、菲律賓在這一條防線上居相當重要的角色,台灣淪陷,整個防線就破了一個大洞。

 很顯然的,日本強盛有助於台海的安定,這是台灣人所樂意看到的,也是中國人所厭惡的。台灣有些居民不認同台灣,他們寧可讓中國併吞台灣也不願意讓台灣人建立一個正常的國家,所以他們隨著中國反日,事實上他們不只反日,更反台灣。

 在台灣本來就親中反台的人並不多,可是在政治鬥爭的環境下,有些政客引用外力介入台灣的政治鬥爭,本來引用外力也沒有什麼大不了,只是他們犯的錯誤是引用敵人的勢力,他們所規劃的政策都是有利於中國,也等於幫助中國併吞台灣,這些人所作所為已是反台灣。

 說起來台灣還是相當可憐,中國人反台灣,部分台灣居民竟然也跟著反台灣。

 有些失意政客為尋找自己的政治空間,他們也加入反戰團體,不過他們所反的對象是日本,不是中國,他們是隨著中國的音樂起舞,極力反對日本修憲以便建軍,從表面上看來,他們是為人權奮鬥,事實上他們是掛羊頭賣狗肉,該譴責的是中國,他們不譴責,反而將譴責的對象轉向日本,配合侵略國家來反非侵略國家。

 更荒謬的,有人主張在台灣的憲法加入反戰條款,台灣本來就沒有發動戰爭的力量與意願,訂定反戰條款就等於制訂乞丐購買豪宅的條款一樣,一點意義也沒有。

http://www.southnews.com.tw ( 2005.08.19  )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