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回陳茂雄目錄  1

中共擺明了要以教育手段亡台

 

 以前台灣人到中國讀書是被當作肥羊,其學費比中國人高得多,最近對岸政權做了大修正,台灣人的學費與中國人一樣。統派人士說對岸政權釋出善意,獨派人士則認定中國是在從事統戰工作,將台灣當作中國的一部份。

 中國消滅台灣的計畫從未改變,在國際社會不斷打壓台灣,連與政治無關的事務都不放過,這種野蠻國家怎麼可能對台灣釋出善意?統派人士真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代言人,將中國滅台的計畫解釋為善意。

 統治者是否屬外來政權,端看統治族群與在地族群是否平等,與血統無關。終戰後的中國國民黨政權與日本一樣,統治族群與在地族群完全不平等,所以,中國國民黨政權與日本政府都是在台灣從事殖民統治,可是,絕大多數台灣人覺得只有日本算是殖民統治。

 中國國民黨政權與日本政府一樣,強行推銷自己的語言,壓迫台灣的語言,可是,統治台灣五十年的日本沒有能力消滅台灣的語言,中國國民黨在台灣三十年就消滅台灣的語言,目前的台灣人能將自己的語言在聽、說、讀、寫完全發揮的人已屬鳳毛麟角。

 日本人不能使台灣人認同日本,中國國民黨卻使多數台灣人認同殖民統治台灣的中國;日本不能消滅台灣的語言,中國國民黨能。中國國民黨政權與日本政府所以會有這麼大的差異,主要是拜教育之賜,日治時代教育不普及,日本人不能透過教育對台灣人洗腦,中國國民黨政權在這方面則做得非常成功,很顯然的,要成功的殖民統治一個地區,必須先從教育著手。

 透過教育洗腦是成功的殖民統治一個地區最佳的法門,所以,兩岸中國人都積極推動要台灣承認中國學歷,有台灣情的台灣人當然抗拒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併吞,因而反對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學歷。

 若台灣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學歷,第一個效應就是台商會連根拔起到對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效命,他們相當放心,萬一在對岸事業失敗時,還可以回台灣發展,反正其子女在對岸取得的學歷回台灣還可以用。第二個效應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以用各種手段招收台灣學生,對年輕一代的台灣青年洗腦,這一批人回台之後正好可以延續上一代在台中國人的工作,持續對抗台灣政權的本土化,如此不花一兵一卒就可以併吞台灣。

 要台灣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學歷這一招失敗之後,對岸政權另起爐灶,降低台灣學生的學雜費,讓台灣的年輕人大量流向對岸,中共就可藉機洗腦,台灣雖然不承認這些學生的學歷,可是其他國家承認,他們可以到外國鍍一個碩士照樣回台灣工作,這一個途徑等於幫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一個亡台的先鋒部隊。

 另一個效應就是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受教育的人數大量增加時,他們會逼迫台灣承認他們的學歷,執政黨為了選票,一樣會出賣靈魂,遷就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亡台政策。

 若是台灣有朝一日被併吞,亡於教育的機會遠比軍事大。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