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勿助泛藍大惡打泛綠小惡

 中國國民黨主要的票源是企業界、軍公教、新住民(外省人)、原住民、客家族群,勞工則是支持民進黨居多。民進黨執政之後,大量開放西進,考慮的只是企業家的利益,忽略勞工的權益。西進使台灣的經濟空洞化,失業率竄升,受害最深的是勞工,這是一件很荒謬的事。

 支持民進黨的是勞工,而抵制民進黨的是企業家,可是,民進黨執政之後卻是犧牲勞工,成全企業家。最離譜的是民進黨將中華人民共和國當作敵國,然而,所推動的政策不只是幫助敵人的經濟成長,還挖空台灣的經濟。

 因經濟政策的偏差,長期來筆者常批判民進黨的西進政策以及搖擺不定的國家定位,因而成為總統府相當不歡迎的人物。最近,政壇掀起倒扁之風,有些號稱綠營人士也加入倒扁的行列。長期來,常批判民進黨的筆者反而按兵不動,既不批評陳總統,也不批判民進黨,不少人對筆者的變化感到迷惑。

 其實,這個轉變的理由很簡單,以前批判民進黨是泛綠營內部的事,批評的對象還包括泛藍營,因為泛藍營推動西進政策比民進黨還積極。今日倒扁是泛藍營主導,若是加入倒扁,等於幫泛藍營打扁。倒扁運動若是泛綠營內部的事,無關泛藍營,筆者或許會加入批判。

 發現一個人犯錯,我們是對犯錯的人加以指責,但遇到兩個人吵架時,則應該釐清誰是誰非,專指責一個人等於幫助另一個人壓迫被指責的人。

 總統府幾乎天天被爆料,泛監營則沒有,它並不代表總統府比較腐化,否則,日治時代的政府就變成完美的政府,因為媒體從未爆出政府的缺點。泛藍營未被爆料只代表公務系統及媒體方面泛藍營占盡優勢,不代表泛藍營比較乾淨。

 無法交代來源的財產,泛藍營遠比泛綠營多,可見泛藍營比泛綠營爛。若不是由泛藍營主導倒扁運動,泛綠人士當然可以批判總統府的缺失,理由是不能因為泛藍營出現大惡,民進黨的小惡就變成有其正當性。然而,在泛藍營圍剿陳總統期間,若是泛綠營人士也加入圍剿,就變成幫助大惡打小惡。

 泛藍營倒扁真正的目標未必是陳總統,而是民進黨,泛藍營還是不能接受下野的事實。泛藍營的核心分子是中國法統勢力,他們存有中原優越感,不能接受本土人士執政。李前總統執政後推動政治民主化,也同步使外來政權本土化,中國法統勢力因而對李前總統恨之入骨,只是在政權本土化時,李前總統已掌握大權,中國法統勢力莫可奈何。

 2OOO年的總統大選,中國法統勢力沒有掌握到大權,因而包圍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2OO4年的總統大選中國法統勢力再度敗北,他們到總統府推動暴力運動。最近,泛藍營依賴公務系統及媒體的優勢揭發總統府的缺失,他們藉機倒扁。上述都是保守勢力一系列的反撲,無關是非問題,正常的人沒有加入倒扁的理由。

 倒扁聲浪中,也有綠營人士加入,這些人絕大部分與民進黨或是陳總統個人有恩怨,甚至於因要不到好處而發難,也有一部分人當年與民進黨一起從事民主運動,可是,因為族群意識作祟,無法拋棄大中國意識,因而加入反民進黨行列。

 泛藍營的倒扁促使泛綠營的危機意識,目前已產生藍、綠對決的趨勢,這是藍營所不願意看到的,因而在號稱綠營人士倒扁時,藍營檯面上人物均與其劃清界限,以建立倒扁無關藍、綠對決的形象。事實上,那些號稱綠營倒扁人士的活動,支持群眾清一色都是藍營支持者,那些倒扁的檯面上人物充其量只是藍營群眾的工具而已。

 雖然有人倒扁,但有太多人擁扁,最重要的是絕大部分民眾厭惡政治惡鬥。陳水扁該不該下台要依制度而行,不是那些倒扁人士要他下台就下台,他們不代表上帝。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8.29